首页 > 荣誉表彰
民建会员张晓被授予“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2022-05-19 3467
来源:本站
作者:周潇

        近日,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全市模范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委员、区清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晓被授予“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张晓于1984年11月入伍,在服役期间勇抓歹徒光荣负伤,荣立三等功,1987年10月退役。踏入社会后,他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积极工作、奋发有为,始终保持“退役不褪色”的作风。他先后参加了1998年长江抗洪,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2013年雅安地震救援,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等救灾救援工作。他从2008年开始义务接送和帮教强制戒毒期满出所人员100多人,培养和感化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为帮助戒毒人员恢复生活,他卖掉了自己价值几十万的房产用于资助,他感化帮扶的吸毒成瘾者有近500人,帮助办理低保手续和安置工作岗位100多人次。他动员感召身边爱心人士共同捐助,常年捐助了15位湖北恩施贫困家庭的孩子。张晓长年资助两名孤儿,其中一名孩子于2018年考上北京大学,他一直帮扶其直到毕业。从2011年开始,他与汉阳区法院及检察院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心理测评、跟踪帮教等工作,组织领导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团队,开展法律心理援助、未成年成长帮抚、未成年犯罪心理矫正等多项辅助工作,他所创办的汉阳区清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最高检纳入第一批未成年人关护机构名单。2020年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行动,担任汉阳区政协委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勇于付出,积极作为,不仅多方联系防疫物资转运给各社区及养老机构,还与北京东润公益基金会对接,引进了“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保障及子女教育专项基金”项目,为200多名感染了新冠的医护人员申请了500余万元关爱基金。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张晓一直保持着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的作风,始终保持着军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因各项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表彰,连续6年被推荐担任汉阳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2022年3月,他被武汉市文明委授予“武汉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面对荣誉,张晓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自己的肯定,自己备受鼓舞,必倍加珍惜,今后将奉献更多的爱心,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喜报!民建会员企业依迅北...

下一篇:

多名民建会员当选武汉女企...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