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指南
【2022武汉“两会”·民建之声】市政协委员巫世峰:后疫情时代,推动武汉主体经济发展
2022-01-17 1194
来源:本站
作者:巫世峰

  1月13日上午,工商联界别市政协委员、民建洪山区会员、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在参加联组讨论时发言。

  发言内容如下:

  作为新委员,我在感受荣誉的同时更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把参会这几天学到的东西紧密地和自己的履职实践进行结合,希望能为后疫情时代武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作为市民关心的20项大事小情都在报告中有所体现,一串串的数字都落在实处。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关注到报告专门提出了政府要更加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让广大市场主体“活下去、留下去、发展好”。报告大篇幅地分析了武汉的市场主体(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目前面临的困境,这些困难确实要引起政府的重视。报告中也提到了一系列政策,但基于武汉城市大、企业分布广的特点,建议政府把政策落实,加强基层对企业的考核机制,采用抗疫时一样的方式,对企业的解困进行下沉式对接。比如洪山取成立了街道商会,通过街道商会加强与企业的对接。

  当然,面对困境,企业也要比学赶超,拓思路,勇攀登,谋新局。本次大会结束后,我不仅要自己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还要带领行业更多人加强学习,发挥行业优势提升履职水和履职质量,争取取得更多的履职实效,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更多的委员力量。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更多的也是一种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工作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篇:

【2022武汉“两会”·民建...

下一篇:

【2022武汉“两会”·民建...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