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又是一年新春会 履职尽责谱新篇——市“两会”民建风采(一)
2023-01-04 1043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广电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104163514.png

又是一年新春会,履职尽责谱新篇,武汉市两会乘着新年的钟声胜利召开。民建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在两会“高光时刻”展现民建智慧和力量。

两会议程

1月5日至8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月4日至7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月3日、4日,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将分别前往会议驻地报到。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主要有:审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武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审议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主要有:听取并审议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列席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民建界别集体提案

1、关于提升武汉市都市农业耕地利用效益最大化的建议

2、关于将大学学生宿舍新建扩建改造万亿项目作为拉动内需的有效手段的建议

3、关于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效能 缓解交通拥堵的建议

4、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打造国家文化中心的建议

5、关于加快武汉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速度的建议

6、关于推动数字孪生城市运用的建议

7、关于提升武汉上市公司数量的建议

8、关于通过一核多元方式提升武汉市社区服务效能的建议

9、关于降低物流成本 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10、关于打造国际综合物流集群 助推“武鄂黄黄”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建议

11、关于加强水战略谋划 促进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12、关于高质量培育氢能产业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建议

认真备会

报到-000.png

委员们精神饱满,步履轻盈,办完报到手续后就开始为会议召开进行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一年度的履职中将担当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002.jpg

报到  001.jpg

004.jpg

005.jpg

003.jpg

006.jpg

媒体聚焦

01-记者采访万松.jpg

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 万松: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从业者,这次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动我市再生水和自然水利用的建议》,推动武汉市的再生水和节水工作,实现节能环保和绿色低碳发展。

02-记者采访郑明.jpg

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 郑明:今年我最关注的还是这个大学生的留汉问题。因为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和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我今年尤其注重职教,所以我带来了一个提案,觉得要打造产教融合和产业融通的平台,解决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03-记者采访巫世峰.jpg

工商联界别市政协委员  巫世峰:我热切期待两会,我有备而来,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将工程咨询费纳入新建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的建议”,我希望加快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工程咨询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广电  宣传部综合整理 )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民建武...

下一篇:

【微建言】发挥行业协会作...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