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薛玮履职展风采
2022-01-26 435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2022年1月19日至22日的全省“两会”上,湖北的“英雄答卷”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大家动情讲述,为之振奋,倍感自豪。获评全省100名优秀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薛玮也一如继往地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1月20日,《湖北之声》记者就“营商环境”采访薛玮:

  薛玮说,一个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湖北各类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两会”,他带来了《继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 解决企业登记诸多难题》的提案。

  薛玮:“一些陈旧的(条例)、甚至部门都已经改革调整了,相应的法规应该及时修订跟进。比如湖北省工商登记管理条例应该根据《公司法》修订,按照上下位法的关系进行修订。深层次的问题都摆在这里,这些问题在现实中影响了非常多的创业群体和企业。”

  他建议:一、推进营商环境法制化建设,引入第三方介入机制,深入研究各项深层次问题。二、《湖北省工商登记管理办法》应进行修订,特别是在当前《公司法》刚重新修订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大环境下。三、应允许住宅做为登记地址,且不应限制登记主体的数量或重复程度。如果对此情况认为存在不正当、不合理经营的可能性,可以设立问询或函询程序。四、应优化简化登记营业范围,凡是法无禁止均可营业,法有规定前置或后置审批、备案等按相关法规办理即可。五、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均应按法规政策进一步简化,且受理程序、资料应当一致。应当采取形式审查即可,不论窗口还是网上均应由一个受托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办理即可,勿需每个相关人都由自己亲自在网上办理。六、对于前述历史遗留登记问题,可以考虑由一个相关当事人进行事实陈述,或可以请第三方介入,由登记部门统一信息公告,没有异议者,可以同意做注销处理。

  1月21日,《湖北之声》记者就“英雄答卷”采访薛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使命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英雄的答卷”上已有重要进展,踏上新的征程,湖北的精彩答卷未完待续。薛玮说,“我真的觉得非常鼓舞,非常有战斗憧憬,相信湖北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形势下,一定会更加有空间。”

  1月22日,《湖北日报》“省两会特别报道”专栏刊登薛玮热议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湖北省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令人振奋。这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湖北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科教强省,打造“好正实优”省份等一系列举措取得的实效。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正向深入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开发人才政策,在“产学研”体系融通、市场化配置人才等方面深入探索,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薛玮自2007年底至今已任三届省政协委员。在政协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行业及其他方面领导的指导下,他努力履职尽责,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使命。每次大会他都提出提案建议,曾获得优秀提案、优秀委员等荣誉。他多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并积极参加界别活动,参加各类调研、视察等专题活动。2020年武汉抗疫保卫战中,他于“封城”后两天,第一时间赶赴火神山项目工地与同事一起参加项目跟踪审计等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荣获殊荣后的薛玮表示,将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民建言,为国献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而砥砺奋进。

薛玮接受湖北之声记者采访

上一篇:

【聚焦两会】《长江日报》...

下一篇:

督办提案促办理 监督落实现...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