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专委会建设 > 专委会活动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联合民建江岸区综合五支部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
2022-11-21 1166
来源:本站
作者:刘少虎

11月20日,作为市民建“二十大精神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联合民建江岸区综合五支部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副主委吴立群参加会议。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郑明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民建武汉市委城乡委员会副主任吕继强传达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民建中央、中共武汉市委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通昕受邀参会,并就民建武汉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其他参会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吴立群就全面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城乡环境建设部分作了传达,要求专委会就城乡建设和环境建设两个方面加强调研,委员们应根据武汉市实际情况,立足本专业,做好领域的“分内事”,积极参加各项参政议政活动,展示委员们的高质量与高水平。 




张智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专委会联合基层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是一种创新的学习方式,各委员和基层会员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全面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做好各基层组织的年终收尾工作;三是要做好民建界别的建议案、重点提案,为“两会”的建言献策做准备工作,为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民建贡献。




部分委员和会员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发言节选:


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政法委副主任科员邵成章: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主要的体会是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准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这就要求我们一是要提升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主动作为,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增进安全发展的共识,形成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在法治建设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要促进法律服务业发展,以优质的法律服务产业推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三是要结合工作建言献策,抓住高水平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动这条主线,提出有价值、有分量建议。


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委员、武汉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临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宏彦: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予城市环境和发展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十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明确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通过深入学习,我将把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的理念和精神融入到我的工作中,作出更好的城市规划设计工程和项目来回馈这座城市。




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燃电部系统室副主任潘建欣:能源安全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习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我从事研究的氢能,是一种零碳技术,被认为是未来终极能源之一。湖北省和武汉市在氢能领域具有相关技术优势和产业发展规划。11月初省发改委发布《湖北省支持氢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我们也为政策制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既要完成本职工作,做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也要在专委会履职尽责,从专业领域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和地方清洁能源发展建言献策。




民建江岸区委综合五支部副主委、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宁:相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将促进律师从业者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律师的积极作用,携手广大律师同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我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维护委托人的利益,维护法律的尊严,做到从业清廉,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今后,在开展法律服务的同时,我要积极维护困难职工、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扶危济困、奉献社会。中国法治建设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律师从业者的工作目标,正如习总书记工作报告所说,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将在未来工作中一直秉持这一目标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江岸区委综合五支部副主委、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少虎:作为民建会员应当按照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使命、新任务,做好民主监督,做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将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的本职工作中。同时作为一名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应当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讲政治、勇担当、甘奉献、强本领、重自律,既要竭力协助推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又要踊跃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民建江岸区委综合五支部会员、区政协委员、武汉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法务部副部长刘梁昱: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振奋人心,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催人奋进,也为新时代国企发展指明了新航向。我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提高国有资本回报”为目标,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的内部控制体系,揭示企业运营的风险隐患,避免企业发生重大经营风险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