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专委会建设 > 专委会活动
【喜迎二十大】畅谈这十年 喜迎二十大 ——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老委会第一次集中活动侧记
2022-09-29 825
来源:本站
作者:陈思敏

9月27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民建老委会组织委员赴东湖风景区开展活动,畅谈武汉十年变化。活动得到民建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秋菊送福重阳乐,东湖秋色醉夕阳。九月的东湖,植被茂盛、风动林涛、港汊交错。在参观了清廉家风文化长廊、清河古桥、雁洲索桥、芦洲古渡、赵氏花园、雁栖坪沙等多个景点后,大家兴致盎然,欣赏旖旎景色的同时,回顾起武汉这十年的巨大变化,感叹良多。

作为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会员,老委会委员们集合各自的生活、工作经历,从交通、体育、环境、金融商业、民生工程多个领域畅谈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市这十年的巨大变化和感受。

老委会副主任屈晓霖、委员孙建十表示,武汉市10年来在长江、汉江上新建了9座大型桥梁,新建和延伸轨道交通共计17条,市民出行越来越便捷、高效。

image.png

委员陈绍艳谈到,2019年的第七届军运会见证了武汉的腾飞,提高了武汉的国际声誉。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中国女足夺冠,包括队长王霜在内的5名球员都来自江汉大学,为国家、为武汉、为江大获得了荣誉。江汉大学的高尔夫、篮球、龙舟,商学院的赛马,软件学院的足球,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WTA,各有专长,可承办多项赛事,能力和水平在国内都排在前列。

委员蓝小萍根据武汉市2011年和2021年这两年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数据对比得出结论,武汉市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程度减轻,空气质量在逐渐变好,蓝天白云回来了。检测的164个湖泊中,符合功能类别的湖泊占58.7%,湖泊水质达标率10年来上升了33%。武汉通过蓝天行动、节能减排、垃圾分类、产业调整等系列措施,让生态得到修复,人民幸福感普遍提高。

副主任陆慧介绍说,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银行市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科技金融高效便捷,呈现数字化、线上化、智慧化的特点,以房贷、汽车贷、装修贷为代表的普惠金融进入千家万户。与此同时,我国的绿色金融全球领先,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年均6.5%的经济增长。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而“一带一路”,让中国金融资本走进国际市场,使人民币日渐国际化。国内资本市场不断发展,科创板、新三板的出现,为好项目提供资本保障。商业模式愈发呈现多样性,由传统的门店模式经营,变成淘宝、微信、抖音、粉丝经济多个渠道共同发展。

image.png

委员高幼华不无自豪地谈到,我国在2014年,历时11年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每年可向北方输送95亿立方米的水量,相当于1/6条黄河,大大改善了供水区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推动了中国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老委会主任邓超华表示,十年来武汉城市建设更文明了,行道树木更茂盛了,公园变多了,生活环境更宜居了。江滩的升级、东湖绿道的蝶变、东湖科创大走廊的建设,都让大家倍感幸福。

市民建办公室主任徐敏也借此机会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市民建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大家均表示,十年的巨大变化,激励着每一个武汉人建功新时代,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邓超华祝全市民建的老会员重阳节快乐安康!

上一篇:

武汉民建社法委与民建江汉...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调研...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