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同心奋斗者·会员风采】柳雄:专注细分领域 开启国际视野的实干家
2023-12-19 968
来源:本站
作者:

编者按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武汉民建会员传承民建优良传统,积极履职担当,展现出奋进新时代的新风貌,武汉民建微信公众号将不定期推出“同心奋斗者·会员风采”专栏,敬请关注。

1703043687289.png

在中国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中,中国的标签标识行业异军突起十分亮眼,而民建会员、年仅37岁的武汉精臣智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柳雄是业内年轻一代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其自主研发的智能便携打印产品突破了标签机行业的“卡脖子”技术,改变了传统标签打印机笨重、需要外接电源、连接电脑的操作方式,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从而推动并领导了标签标识行业移动化、智能化发展及前行方向,开创了标签智能打印的新时代。

别人称他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他却连连摆手说“谈不上”。从农村少年到国家专精特新企业创始人,他的创业之路看似平平淡淡,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坚定走出了民主党派年轻企业家创业、创新的不平凡之路。

创业是顺势而为

1986年,柳雄出生于湖北汉川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2008年,年仅22岁的他为了摆脱贫困,萌生了打工创业的想法,因为喜欢与人打交道,也因为能赚钱,最终选择了跑销售,或许是机缘巧合,或许是对信息化产品的好感,他进入一家标签打印机公司工作,经过一年的磨砺,柳雄从一线业务员成长为销售经理,对待困难和挫折也愈发沉着冷静、坚韧豁达,这也成为他日后企业经营的关键助力。

2012年,入行4年的柳雄对整个标签标识行业发展有了更全面、透彻的了解,这让他有了重新创业的想法。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柳雄创立了武汉精臣智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代理市面上主流的电力线号机和相关耗材,经过2年的经营沉淀,精臣标识发展成为天猫头部品牌。

打破垄断,开启市场新格局

标签打印机是一个细分领域,相较国外一线品牌,我国的标签打印机起步较晚,市场上参与者不多,技术差距较大。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标签打印机供不应求的局面让整个行业厂商近乎疯狂,一心一意闭门造车、埋头生产,国外品牌商却借机引入了便携式标签打印机,凭借小巧的设计、无外接电源束缚等优势很快受到了用户青睐,即使价格不菲,依然快速抢占了国内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98%。但是,高额的市场占有率和高昂的价格并没有给用户带来匹配的产品和服务,接二连三的质量问题、持续上涨的价格、恶劣的售后服务让国内商家和客户苦不堪言。

image.png

为了打破这种格局,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对市场的敏锐洞察,2014年,精臣标识整合内外资源,经过艰难的技术攻关,推出了国内第一款便携式标签打印机——JC-114。手持轻便,全键盘输入,即打即贴,全新的操作模式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至此,精臣标识确定了标签打印产品移动化生产研发方向,正式开启便携式打印新时代。

革新产品,突破“卡脖子”技术

移动互联网风口再次起飞

2015年,移动互联网进入飞速发展时期,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用户的使用习惯也随之改变,然而当时市场智能便携式标签机产品仍是空白。紧抓时代机遇,精臣标识组织研发团队、构建供应链体系,再一次对产品进行革新,每年将10%以上的营收投入研发,先后推出十余款创新爆款:2019年全球首款半寸智能价签打印机D11,单品销量破150万台;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三寸热转印RFID智能标签机B32,结合精臣云资产提升实物管理效率;2022年发售全球首款半寸热转印间隙智能标签打印机B18,打破细分市场键盘机垄断地位。由于针对了不同行业的产品属性和使用场景进行匹配,精臣智能标签机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现已广泛服务于通信、电力、银行、烟草、服装、零售、教育、餐饮等多个行业。

image.png

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智能化未来

标签打印机产业发展至今,全球已出现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而智能便携式产品也成为这些头部厂商新的竞争焦点。在此背景下,柳雄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其带领的专业技术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30%,每年科研投入营收占比10%以上,涉及智能硬件、软件研发、RFID技术等领域。其公司申报软硬件著作专利800余项,已获专利46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湖北省高价值专利金奖”“全球办公设备及耗材品牌百强企业”“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荣誉。

image.png

凭借“研产销”协同发展和“软硬件一体”优势,精臣标识多年占据电商销售排行榜TOP1,连续5年营收增长超30%,2020年柳雄将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定位为全球化市场,正式开启品牌全球化布局。截至2023年8月,精臣标识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地区,服务用户规模突破1000万。

image.png

对于未来,精臣标识确定了智能化发展方向,在拓展营销渠道的基础上加大智能化软硬件研发投入,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RFID等新技术不断迭代产品,帮助用户实现更简单、更高效的实物管理,助力我国标签标识行业不断往更便捷、更智能的方向蓬勃发展。

上一篇:

2023年度履职优秀武汉市政...

下一篇:

【会员风采】朱华武:创业...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