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民建武汉市公益项目“火凤计划”荣获京师99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奖”
2019-09-16 2452
来源:本站
作者:闫真真

  9月9日,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京师首届9.9公益盛典——助力女童保护”盛典活动在京师律师大厦会议厅成功举办。

  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持续开展的帮扶未成年犯的“火凤计划”公益项目,经过评选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获得“京师首届9.9年度公益项目奖”。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春生作为京师律所武汉分所副主任、慈善信托公益法律委员会主任,将这个项目引入京师律所开展公益活动,借助京师全球47家分所、5000名律师同仁宣传推介,扩大公益项目的影响力,履行社会责任。

  “女童保护”是本届盛典的主题。“年度公益项目奖”——“火凤计划”就是从未成年女犯融入社会的现实需要出发,通过对14名未成年女犯(后扩大到300名男犯)提供电脑技能、礼仪、化妆等培训,开展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生活资助、帮教结对活动,帮助其学习职业技能,树立生活信心,促进其顺利融入社会,从而降低再犯罪发生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春生作为“火凤计划”的创始人、组织者及参与者,利用民主党派成员、律师、政协委员等身份,为“火凤计划”共筹集价值150余万元的款物,购买了电脑、投影仪132台和各类学习、生活用品,自2009年以来,累计有395人接受了各类培训,其中参与电脑培训280人,获国家计算机操作员中级证书141人,获职业技能结业证书49人。有659人参加高等自学考试,890人次获1689门单科合格证书,15人获得大专文凭,学员整体文化水平和职业技能均有提高。培训人员出狱后均顺利融入社会,未发现重新犯罪。

  “火凤计划”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反响,人民网、民建中央网站、湖北经视《咵天》栏目、《长江商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也对此做了专题介绍和报道。该项目获2012湖北“微善行动”评选年度奖、2013“工行杯”湖北省首届慈善优秀公益项目奖,连续三年入选“湖北省十大未成年人保护事件”,2014年获中央综治办、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全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制度创新奖,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上一篇:

创业武汉民企之星研学班圆...

下一篇:

第95期光谷青桐汇“大数据...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