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教育奋进之笔“1+1”采访团走进民建武汉市“同心明眸工程”
2018-11-05 4314
来源:本站
作者:李娟 金琳

  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上升为国家战略。10月29日,教育部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湖北行在武汉举行。本次活动分为新闻发布会和联合采访活动两部分。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汉江厅举行。发布会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黑龙江教育厅副巡视员,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调研员通昕,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副主委、武汉视防中心主任杨莉华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介绍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政策亮点、重大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教育部携中央及湖北武汉40多家媒体参加。孟晖介绍了武汉市学生近视防控有关情况。武汉作为全国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10多年来经过研究和实践,在学生近视的综合防控体系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构建了“五大组织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四项服务体系”,制定“两项工作规范”,研究开发“智能监测与数字化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系统”,深入实施视力健康管理公益性服务。

  “同心明眸工程”是民建武汉市委社会服务“四大品牌”之一,是一项长期致力于研究和预防青少年视力低下的系统性工作,依托会员杨莉华创办的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大力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服务。自2007年始,每年都协调杨莉华所在企业和社会各方面资源,共同探讨当年的工作计划和公益推动视力健康的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市委会的有效渠道,将武汉视防陆续引入到武汉二桥中学、黄陂区职业教育中心等。在武汉市统战系统“三下乡”活动中,民建武汉市委组织武汉视防为黄陂区蔡店乡张河村土家族希望小学的学生和村民进行免费视力筛查,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响应。

  此次活动中,采访团前后到访武汉市红领巾学校、武汉市硚口区水厂路幼儿园及武汉市第21中学,考察武汉各校儿童青少年日常近视防控工作管理模式。最后到访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杨莉华热情接待采访团,并向记者代表团详细介绍武汉视防的创新机制,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与体系,并带领记者团参观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服务基地与全国第一个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深入讲解智能数字化管理的研究与应用在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实践中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效果。

  杨莉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防控中心会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结合武汉10多年近视防控的经验及成果,切实推广科学有效的视力健康管理与近视防控机制,为降低学生近视发生率做出有效举措。

上一篇:

全国性媒体这样报道民建武...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会员单位承办的...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