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民建武汉市委“同心·明眸工程”开展2017全国爱眼日主题活动
2017-06-12 431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杨莉华 徐婷

  6月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民建武汉市委“同心˙明眸工程”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卫计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三部委联合开展,首次将主会场设在武汉。前射击世界冠军杨凌来到市青少年宫,与来自江汉区红领巾学校的学生江奕霏共同倡议“目”浴阳光,预防近视。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王宁利表示,目前近视不仅发病率高,且呈现低龄化趋势,不少孩子在幼儿园就已经出现近视,除遗传因素外,主要是因为青少年用眼时间长、强度大,而且户外活动时间明显不足。将今年的爱眼日活动主题定为“‘目’浴阳光”,就是希望倡导青少年坚持阳光运动,预防、延缓近视发生。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表示,近年来,为了防控学生近视,武汉市构建了在政府主导下,由学校、家长和武汉视防中心三方共管的独特模式,中小学生近视的发生和发展得到有效控制,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了有利借鉴。

  2009年,武汉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实验区”。截至2015年底,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均开展了视防健康教育和常规监测,其中92所学校为视力健康重点监测对象。武汉视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各年级学生视力低下率均不同程度下降;今年计划将视力健康重点监测学校覆盖面扩大至184所,力争3年内实现重点监测全覆盖。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温暖工程•...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李春生参...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