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同在蓝天下  助残爱国行”活动走进江夏
2011-06-02 2148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胡景兰
      5月14日上午,由武汉市民建“同在蓝天下”爱心小组、武汉市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小组、民建武汉市江夏支部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同在蓝天下——辛亥百年、助残爱国行”,爱心助残江夏一日游活动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系由民建会员——武汉辉煌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武汉市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小组组长谭文浩组织承办,旨在迎接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市民建主委邹国林,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市中山舰博物馆馆长王瑞华,江夏区旅游局局长祝正潘,市民建会员、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北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武汉中山舰产业公司总经理杨慧,“同在蓝天下”爱心小组副组长王力,市民建妇委会主任郭群香和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帮扶100多名残疾人朋友,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曾被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主持活动仪式。
      谭文浩饱含深情地说,在那血雨腥风的年代,无数革命的先驱用双手为我们开辟了崭新的道路。如今,我们更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以我们的奉献和努力建设和谐美好的新社会,人人献出一点爱,让残疾人朋友也领略美好的人间。邹国林在感谢市民建会员王力和杨慧对此次活动各捐赠五千元的善举后,表示市民建将与社会各界一起,继续大力支持“同在蓝天下”爱心小组活动,使社会弱势群体的朋友都能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分享和谐社会的物质文化成果,共享一片蓝天。董玉霞送上百余件爱心衣物,并祝福残疾朋友乐观坚强、生活幸福。
      随后,来自武汉三镇的百余名残疾朋友和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联欢,共同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让残疾朋友们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献上了自己亲手绘制的画作“鸟妈妈回来了”和“美丽的彩虹”,分别送给谭文浩和湖北经视欢乐送节目组,既是感谢社会各界对她的关爱和帮助,也希望世界象画中的彩虹一样美好。一名9岁的盲童小朋友的葫芦丝演奏更是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阳光爱心小组成员黄毛演唱了“爱拼才会赢”和“窗外”,展示了残疾朋友坚毅乐观的精神,还“调皮”地进行了单手倒立表演,使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联欢会上,民建市委会的领导还为在爱心活动中积极奉献、表现杰出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午,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观看了纪录片《孙中山与中山舰》、参观了中山舰,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遗志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接受帮助的百余名残疾人朋友对志愿者们及主办方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湖北经视、江夏电视台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领导与董明合影

市民建邹国林主委、李海波副主委与董明亲切交谈

领导们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上一篇:

风雨无情人有情——湖北省...

下一篇:

颗颗爱心形合力 涓涓...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