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聚焦区两会】履职尽责有担当 建言献策展风采——武汉民建会员积极参加区“两会”(二)
2022-12-30 827
来源:本站
作者:许国 童永 朱连宝 柯文翔 陆嵘 王艳

近期,我市各区“两会”相继召开,武汉民建各区(工)委、基层委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事关本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民建江岸区委会员参加区“两会”展现履职风采

许  国

image.png

12月26日,江岸政协第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江岸区委主委吴俊飞,专职副主委许国及民建江岸区18名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大会联组发言中,罗涛、柴隽雯、张琳及李弋等会员作了代表性发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对行业发展中存在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良好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上,罗涛、柴隽雯及周波会员作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被通报表扬。同时,获得政协优秀提案3篇,其中:优秀集体提案1篇《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延续武汉文脉的建议》;优秀个人提案2篇,《关于推进红色物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罗涛);《关于推进武汉市江岸区夜市经济消费提档升级的建议》(柴隽雯)。《关于推进江岸区"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柴隽雯),收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

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江岸民建会员将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建言。

栉风沐雨冬日度 不忘朝夕阶上行民建江汉区委会员投身区“两会”展风采

童  永

image.png

12月26日至28日,政协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区机关圆满召开。21位江汉民建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

民建江汉区委对今年区“两会”给予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主副委会议研究集体提案工作,在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集思广益,撰写了《关于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赋能江汉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凸显了民建长期关心关注职业教育领域的优良传统。会员们也纷纷提早谋划,积极对辖区经济、社会、卫生、教育等各方面开展了调研,提交了13件政协提案,并参与了2件人大建议的联署,总数比上年有所增加。

回首2022年,江汉区民建会员和区委、区政府一同顽强拼搏,深度融入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展望2023年,我们将发扬民建人大事不缺席的作风,敢闯敢干、再添信心,为江汉区卓越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民建武昌区委民建界别区政协委员履职再获殊荣

朱连宝  柯文翔

image.png

12月26日下午,政协武昌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会上,17个单位作了口头发言,13个单位提交书面发言。民建界别所作的《以建城1800年为契机 将武昌打造成世界文明对话和全球合作的重要窗口》荣获大会发言一等奖。

民建武昌区委提前谋划,高度重视今年区“两会”。12月8日下午在安腾大厦18楼民建会员之家会议室里,主委徐莉,副主委喻超,徐慧强,会员陈雨倩、专干夏海莉等,共同为民建界别区政协大会发言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民建武昌区委提议在全市率先开启与世界文明交流,建议启动世界级文明对话,每年5月21日举办世界大河文明城市论坛。民建武昌区委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强,对我市为世界文明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决策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心系武昌发展的真挚感情和政治责任感。

武昌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在主委徐莉的带领下群策群力,提前谋划,做深做细,民建界别才能取得在区政协十多个界别委员参与的大会发言中连续多年拿到第一的优异成绩。

民建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会员在区政协会议上展现履职风采

陆  嵘

image.png

12月26日至28日政协武汉市汉南区第十届二次会议在汉南区党校隆重举行,民建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26日下午,出席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全区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一年来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会员们踊跃撰写提案(建议),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员谢琦提交的提案《精细化管理扮靓车谷,塑造更有灵气的生态城市》被编入大会协商发言材料。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落实区党代会“二次创业再出发”部署的攻坚之年。大家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建言献策,为建设“车谷副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民建市直商学院支部主委王艳代表民建界别区“两会”闭幕式上发言

王  艳

12月28日上午,政协汉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上午9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会上,武汉民建市直商学院支部主委、汉南区政协委员王艳代表民建界别做大会发言,发言的题目是《关于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王艳从教育部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3335”现代产业体系的联系出发,提出从“开放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引培并举,建设双师双能队伍;科教融合,构建协同创新平台”等四个方面加大举措,建立建强现代产业学院,实现促进区内现代产业发展的目标。

王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带领市直商学院支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在政协工作中展现时代新风采,为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民建智慧。

上一篇:

【聚焦区两会】履职尽责有...

下一篇:

【聚焦区两会】履职尽责有...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