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聚焦区两会】履职尽责有担当 建言献策展风采——武汉民建会员积极参加区“两会”(一)
2022-12-29 1066
来源:本站
作者:金琳 钱国超

近期,我市各区“两会”相继召开,武汉民建各区(工)委、基层委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事关本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民建硚口区委会员参加区“两会”为硚口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

金  琳

image.png

12月27日,武汉市硚口区人大第十六届第二次会议、政协武汉市硚口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政府隆重开幕。民建硚口区委会30余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围绕关于硚口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会员们充分发挥界别代表作用,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提交集体提案、建议案、个人提案30余件,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曹昌健、会员丁瑶分别围绕《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汉西建材商贸业发展的建议》作大会发言。

本届大会,民建界别小组被区政协评为“2022年度履职尽责先进界别”;曹昌健荣获“2022年度履职尽责优秀召集人”称号;杨东、王腾、甘露等8名会员荣获“2022年履职尽责优秀委员”称号。

民建青山区工委会员参加青山“两会”建言、共谋青山发展

钱国超

image.png

12月26至28日,武汉市青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一届政治协商会议胜利召开。民建青山区工委会主委陈丽,副主委钱国超、严刚、刘进波等24名会员参加了青山区“两会”。会议期间,与会会员严格遵守会议议程,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良好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在政协会议大会发言阶段,民建青山工委会副主委刘进波以《关于促进青山绿色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刘进波委员从青山绿色建筑业发展现状入手,深入地分析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政协会上陈丽、刘进波作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被通报表扬,会员陈丽、钱国超、刘进波的提案作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被通报表扬。青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民建青山工委会原主委赵千红届中增补为青山区政协副主席。

蔡甸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建言咨政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12月26日,蔡甸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开幕,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11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副主委邓永勤代表支部分别作题为《关于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区的思考》与《关于进一步做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影响力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就进一步加快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做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出意见与建议,被评为大会优秀参政议政发言。副主委姚熹代表支部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中发言。

席赣、王超、王臣、刘晶获评2022年度蔡甸区政协委员读书积极分子,邓永勤、姚熹获评2022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蔡甸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此次政协会议中共提交提案17篇,其中集体提案5篇。

上一篇:

【聚焦区两会】履职尽责有...

下一篇:

江夏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建...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