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基层动态
2022-11-23 539
来源:本站
作者:沈木贵 陈珺 周潇

民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开展中共二十大学习交流会

沈木贵

image.png

11月19日,民建洪山区工委东湖支部在“民建会员之家”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出席会议,民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副主委李军受邀参加,会议由东湖支部主委沈木贵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发挥专长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姚红荣肯定了东湖支部2022全年度的工作,特别是多形式多频率参与社区基层共同治理工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会员们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党派自身建设,发挥民建界别优势,积极调研、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支部也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民建会员陈珺在武汉市政协教育界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作辅导讲座

陈珺

image.png

11月18日,武汉市政协教育界别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市常青第一学校副校长徐智发主持。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民建武汉市委理论文化委员会主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珺以《推进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为题作辅导讲座。

讲座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章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门论述的原文表达开始,从做好“为党育人”全面融入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做好“为国育才”全面融入家庭学校社会全员育人过程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教育界别委员深入准确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中的教育精神,从而增强履职意识,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委员们表示要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推进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抓好全面深度宣传和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

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副主任张晓前往汉沙社区慰问社区工作人员

周潇

image.png

11月22日,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副主任张晓前往汉沙社区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带去关怀和温暖。

汉阳区永丰街汉沙社区是张晓服务社会的一个主要基地。2021年8月,根据汉阳区委统战部统一安排,张晓担任汉沙社区的主任助理职务。今年10月份以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由于长时间驻守防控比较辛苦,他便带着牛奶、酸奶、鸡蛋及其他食品物资前往慰问,送去温暖。

张晓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继续团结和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务实举措做优做强社会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展现民建人的风采。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