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副主任张晓在荆楚网直播间宣讲先进模范事迹
2022-10-24 800
来源:本站
作者:周潇

10月23日,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主办了“武汉以我为荣:汉阳区文明实践日暨‘榜样在身边、奋进正当时’先进模范”直播间宣讲活动。民建武汉市社法委副主任张晓作为楷模公益人,在荆楚网直播间进行了现场宣讲。

image.png

张晓热心公益事业20多年,因志愿活动表现突出屡获殊荣。先后获得“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之星”、”湖北省红十字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市优秀禁毒辅导员”、湖北省“十大杰出心理咨询师”、“汉阳好人”、“知音英才”,汉阳区“十杰市民”、“武汉市十大好人”、“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武汉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武汉市文明市民”、“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武汉市“十佳禁毒人士”、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武汉市优秀志愿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张晓1987年在部队服役期间,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荣立三等功,从此在心中种下了助人为乐、扶危助困的种子。1998年抗洪救灾,他做为退伍军人积极行动参与救灾,又开启了他的公益之行。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张晓坚持做了近80天的志愿者。2013年雅安地震,他被选派为地震灾区心理应急救援队成员,在灾区坚守20多天,圆满完成任务。2020年初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他作为汉阳区政协委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每日组织队员开展帮扶活动。他因多次参加救灾,过度的劳累导致双肾积水,膝盖半月板严重受损,已办理了残疾手续。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止公益事业,转而开始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心理咨询、民事调解,同时担任高校的课外硕士辅导教师等工作。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区政协委员,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围绕社会民生问题积极提交建议、提案。他20多年的坚守公益路已经从微光汇聚成火烛,感染带领一批人共同参与到美好家园建设中,他们有了自己响亮的名字“清露社工”。张晓总是说:“我始终相信,艰难困苦有穷时,助人为乐无尽处。幸福的生活是靠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努力得来的,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民建青山区工委、青山区妇...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