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三十期
2022-10-14 987
来源:本站
作者:皮焱红 金琳 周潇 袁国华 熊英

民建武昌区委看望慰问108岁老会员王士桢

皮焱红

image.png

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之际,民建老会员王士桢老人也迎来108岁的茶寿。民建武昌区副主委徐慧强,区委常委皮焱红一行前往王老家中进行贺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并特别邀请著名书画家熊鸿鑫先生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松鹤长春图》祝福老人家花开富贵,松鹤长春!

王士桢先生1915年10月出生于上海,在银行系统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在武汉安家落户,育有二子,目前和家人共同生活,大儿子和大儿媳今年78岁高龄,小儿子也有75岁,最小重孙今年9岁,四世同堂。“人生七十古来稀”,王老一家就有四位古稀老人。“我腰不弯,背不驼,身体好,常年不生病!我不吸烟、不酗酒、不打牌、不熬夜,每天做操,这是我长寿的秘决,也是民建给我的福气啊!哈哈——”王老高兴地分享他的长寿秘决。

王老1984年8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龄近40年。逢年过节,民建武昌区委和社区都会上门慰问,王老一家都特别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民建,让我有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协助同济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金 琳

image.png

10月6日,接上级部门通知,为做好精准疫情防控,硚口区宝丰街同济社区实行管控。作为其对口所在社区,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了解情况后,即刻前往协助开展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下基层活动精神。

该社区封控管理以来,汪东华一方面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外防输入等,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系列任务,同时一直关注居民物资保障及老弱病残孕等易感人群自身安全等。汪东华表示,作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和党员干部一样,强化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与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共同努力,坚持应急处置、外防输入两手抓,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尽一份力。

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员佘震、刘旻作品被区党风廉政模块化宣传素材汇编收录

周  潇

近日,中共汉阳区纪检委和汉阳区监察委共同出版了“汉阳区党风廉政模块化宣传素材汇编”。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员佘震的《古律·商道正行》、会员刘旻的剪纸《一路清廉·和和美美青花瓷》两件作品作为区委统战部推选作品入围。

2022年上半年,中共汉阳区纪委启动了第五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模块化”活动。经过反复筛选审核,共选出41件廉政作品作为“模块化”宣传素材。

3-1.jpg

会员佘震的《古律. 商道正行》以作者自身的创业经历为线索题材,表达了作者诚信为本、清廉经营、高风亮节、感恩奉献的企业家风骨和精神。诗歌借用于谦的《石灰吟》、郑板桥的《竹石》,传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人文骨气和道德品格,气宇轩昂,保持“独醒”,绝不“折腰”,传递出作者商道正行的原则和态度,最后还点出企业家牢记初心使命,感恩回报社会的主题思想。

3-2.jpg

会员刘旻的剪纸作品《一路清廉·和和美美青花瓷》将传统文化寓于作品中。剪纸花瓶以荷花、荷叶、白鹭、竹子为要素。此作品整体寓意一路清廉、两袖清风、高风亮节、品德高尚不俗。

两位作者采用“融入生活、贴近工作、易于接受”的整体理念,旗帜鲜明、立意明确,做到了讲政治、有立场、见思想。作品深入挖掘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围绕廉洁文化建设各项要求,旗帜鲜明地表现主题,释放积极向上的党风廉政正能量。

民建洪山区会员袁国华被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聘为应急管理专家

袁国华

image.png

10月11日,武汉市武昌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给民建洪山区工委会员袁国华送来了聘书,聘请袁国华同志为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专家,聘期三年。

民建洪山区会员袁国华现任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副秘书长,长年致力于一线公益水上救援,在长江、汉江边值守,拥有多年的救援经历,曾和队友多次在长江、汉江实施救援,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他喜欢运动、酷爱游泳,多次参加7.16国际渡江节横渡长江,有国家二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二级桨板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多次参加7.16渡江节水上救援保障、武汉水上马拉松安全保障,参加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安保工作。2021年12月被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聘请为应急救援专家组(水上救援专业)成员。

image.png

2016年夏季湖北特大洪水,袁国华奔赴新洲、天门、京山等一线重灾区抗洪救灾,转移受灾群众。2021年7.20河南郑州特大洪水,他五天四夜辗转在郑州、鹤壁、新乡抗洪救灾,转移受灾群众。

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聘请相关行业权威、专家充实应急救援队伍,使我省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得到提升,湖北省应急管理有关领导表示这一举措将延续下去。

民建武昌区企管支部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熊  英

为深入贯彻“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10月11日,民建武昌区委常委、企管支部主委李磊,支部支委熊英开展会员走访活动,先后拜访了民建会员李锋的企业武汉阿卡瑞思光电自控有限公司、民建会员周冬林的企业武汉尚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和市场经营等情况。

image.png

武汉阿卡瑞思光电自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能源安全防范与监测行业,公司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以光学类仪器仪表及系统、光纤传感类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技术支持及服务为主线。通过高效监测、实时监控、安全预警、极速响应等一系列系统集成化手段,真正为客户打造“0”风险的工业现场环境。企业在发展中坚持技术创新,陆续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17项,申请中的专利6项,并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mage.png

武汉尚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相关的金融业务,公司总经理介绍了目前的经营情况。一直以来,周东林十分关注武昌民建的发展和会务情况,曾多年担任民建武昌区委副主委,对会组织和民建会员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表示,希望民建武昌区委在现任班子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整合,为武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走访过程中,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如何进一步实现会员间资源整合、拓宽合作渠道、抱团发展实现共赢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均觉得此次调研既拓宽了视野,又近距离感受到了会员企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民建会员企业家紧跟党走,攻坚克难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砥砺奋发,笃行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民建武昌区委召开九届五次...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满怀信心迎...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