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二十九期
2022-10-09 995
来源:本站
作者:冯梅奕 徐建军 柯文翔 夏海莉 姚熹 陆嵘 陈江涛 夏海莉

喜迎二十大!民建武汉市江汉二支部多名文化界会员积极双岗建功

冯梅奕 徐建军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民建武汉市江汉二支部多名文化界会员以双岗建功的方式表达着对大会胜利召开的无限期待之情。

近日,在武汉京剧院工作的冯梅奕、詹必忠、郭磊、甘龙珠4位会员,在所在单位带领下共同参加了京剧作品《母亲》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的演出活动。最终该作品喜获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项——文华表演奖。会员们以京剧这一传统艺术特有的方式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image.png

9月26日,“建功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湖北省中小企业精品展”在江夏庙山国际产业广场举行。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出席活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及武汉市、江夏区相关部门领导到会。

会员徐建军受邀参加此次精品展,并在展出期间的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中领诵了诗歌“千年一路 丝绸荣光”。他通过情深意切的朗诵,展现了民建会员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也为祖国73岁生日致以深深的祝福。

武昌区政协经科委刘全主任调研走访民建界别组

柯文翔 夏海莉

9月29日,武昌区政协经科委民建组在武昌区民建组政协委员之家,召开“关于开展界别工作走访调研月活动暨季度主任会议”,推进民建组全年工作的落实。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刘全、区政协事务联络科王瑜婕、民建界别组组长喻超、副组长王颖、汪成,骨干委员秦元昌、陈江涛、柯文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喻超主持。

image.png

刘全一行首先参观了民建界别组政协委员之家——区民建机关办公室,调研了政协委员之家的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情况。秦元昌介绍了委员之家的建设运行情况。喻超代表民建界别组汇报了今年1-9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暨全年工作预总结,及明年工作思路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

刘全指出,今年以来,民建界别组在区政协党组和专委会的领导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下一阶段,继续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实效,争取让民建界别的工作再上台阶。

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姚熹

为加强支部凝聚力,搭建会员交流平台,9月30日上午,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组织会员走进蔡甸经济开发区,走进会员企业武汉东进塑胶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学习。

武汉东进塑胶有限公司深耕蔡甸区十余年,是武汉市民营制造业百强企业,蔡甸区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会员们深入公司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服务企业零距离。在座谈中,会员们认真记录并梳理问题,畅谈创新发展之路,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下一步,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将搭建会员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会员互相学习、互相合作、互相进步,为蔡甸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支部举行“读书赋能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陆嵘

9月30日,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支部在全国第二家鲁迅书店——武汉鲁迅书店(美术馆)举行“读书赋能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支部主委谢勇光、副主委宋海及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既读圣贤书,也闻窗外事。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紧密结合民建界别特点,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倡导全体会员热爱读书,营造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浓厚读书与建言献策的氛围,在学习中提升会员的履职能力。

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读书赋能形成一种习惯,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形式,做思想坚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推动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科技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调研走访会员单位活动

陈江涛  夏海莉

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回顾党领导下统一战线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体现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科技支部对会员的关爱,10月4日,科技支部开展了调研走访会员单位活动。民建武昌区委常委、科技支部主委陈江涛,民建武昌区委办公室主任夏海莉,科技支部副主委柯嵩华等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上,陈江涛回顾了科技支部1-9月份的会务工作,柯嵩华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共同学习了市民建下发的《2022年第四季度支部学习指导意见》,部署了下一个阶段支部的各项工作。

随后,民建会员、武汉遇见兔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桂莉介绍了教育中心的情况,“遇见兔子”儿童自然探索性格成长中心是以自然探索为背景,让孩子们在生态自然体系下,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启发天赋,在培养孩童自立、自强、自信、自理等综合素养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遇见兔子”创始人,她希望在孩子3-12岁人生关键时期,科学“施肥”——赋予孩子内在的力量和潜能,培养孩子一生的优质生存能力。

一年来,民建武昌区委科技支部通过走访慰问、微(短)信问候等形式加强与会员的沟通联系,营造了关心爱护支部会员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会务工作开展,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后,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满怀信心迎...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黄陂区二支部会...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