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十八期
2022-07-27 974
来源:本站
作者:金琳 陆嵘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曹昌健

在区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作主题报告

文/金  琳  图/曹昌健

1-1.jpg

7月22日,武汉市硚口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区委书记周耕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邹春燕主持会议。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区政协常委曹昌健代表区政协课题调研组作主题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硚口区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通报。曹昌健代表调研组作主题报告,针对硚口区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以及政策落实难落实慢,政务服务办事繁办事慢,行政执法不规范,司法案件办案慢执行难等分析了原因,并根据问题提出了加大政策兑现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减少对企业的影响;提高诉讼便利程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曹昌健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城区形象的“金名片”,为推动硚口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民建会员参加武汉经开区2022年

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陆  嵘

2-2.jpg

7月22日—7月25日,中共武汉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统战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树立统战同心思维、凝聚经开区发展合力”2022年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民建汉南区基层委委员谢琦、谢勇光、陆嵘,会员周琼玉、罗玉汉、郑天、邵成章、宋海、詹望菊、熊欣、黄逍遥参加培训。

中共武汉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三芬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帮助党外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的良好平台,也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举措,期盼各位学员能在培训中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履职能力、双岗建功服务好中心大局。

培训课程紧凑实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统战历史学习、武汉的文化遗产介绍、如何写出好的提案和调研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等。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老师们将看家本领悉数施展,课堂气氛活泼轻松,但理论知识的深度和厚度让人叹为观止,这次学习是一次思想上的饕餮盛宴。同时,培训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辛亥革命博物馆、羊楼洞烈士博物馆、国之重器华工激光、小米科技等地参观学习。

会员周琼玉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学员,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倍加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积极投身工作,发挥好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为经开区奋力实现“追转超”贡献力量。

参加学习的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统战部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并将把这次的培训所得分享给其他的会员们,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同时,将把此次学习到的珍贵内容运用到今后的党派工作中去,围绕经开区的热点民生问题,深入调研、切中症结、创新对策、提出客观公正和切实可行的对策,认真尽职履责,做合格的、优秀的民主党派会员。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参加...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参加...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