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让爱火温暖“重生的凤凰”
2010-05-04 2147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王映瑰
      武汉市民建江汉五支部副主任、湖北省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律师自2009年10月在湖北省未成年犯教管所启动“湖北火凤计划”以来,先后带领支部成员于2009年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到该所开展“法制日,讲法礼”,于2009年12月24日圣诞节到该所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活动。今年3月12日植树节之际,支部会员第三次来到管教所开展“植树节,传播礼”。在女犯监狱文化活动室,支部主任丁永玲为未成年女犯学员们进行了《行为礼仪——鞠躬》的培训。
 

      丁主任首先回顾了上次讲授的微笑,并让每个学员都展示了自己的笑容。随后她说:今天是植树节,我特地来到你们身边,就是要把礼仪之种子植入大家的心田,使你们都成为美丽的花朵。在欢快的气氛中,她邀请一位女犯学员上前演示鞠躬礼,开始了今天的礼仪讲解;鞠躬礼是人们在生活中对别人表示恭敬的一种礼节,适用于庄严肃 穆、喜庆欢乐的仪式,也适用于一般的社交场合。在一般的社交场合,晚辈对长辈、学生对老师、下级对上级、均可行鞠躬礼。当我们做错事时,可以行鞠躬礼来致歉,以缓解冲突,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每个学员必须学会用礼仪的方式解决我们的人际关系,通过学礼、做到知礼、成为守礼之人。

      课后支部会员们还与女犯学员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孩子们对这些关心她们的会员已经熟悉和亲密,经过几次的接触大家已经成为了知心朋友。有的女犯主动找会员们谈心、咨询,有的向她们请教礼仪中要注意的问题……看着她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大家都感到有由衷的欣慰。
      关爱的路还在延伸,民建江汉五支部的会员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关注着这些迷失的孩子们,将爱的温暖继续传递。

上一篇:

民建武昌区第六届第五次全...

下一篇:

4月22日,为做好2011年换届...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