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与职业教育】民建会员企业元宇宙时尚风暴登陆汉阳
2023-05-16 424
来源:本站
作者:李娟

5月13日、14日,一场元宇宙时尚风暴,登陆武汉汉阳。

image.png

image.png

13日,由武汉民建会员査乾任董事长的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泽塔云杯 • 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举行。

image.png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88所高校的1044组作品参赛。历时9个月,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胜出的54组参赛作品,分为创意西装或晚装组、休闲运动装组、国风组3大组别,展开巅峰对决。进入决赛的作品,将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教师指导奖等若干名。

“很多作品都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总决赛评委鞠孝新表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数字服装能更好地拉动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并随着更多元宇宙场景的落地,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

“泽塔云全年免费渲染会员,还有ESMOD北京全额奖学金……”当晚,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总决赛宣告结束,颁奖盛典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行。

image.png

5月14日,第一届“算立方”元宇宙时尚产业高峰论坛在汉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服装、设计行业的百余名学校、企业、协会代表及专家,走进民建会员企业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GPU算力展厅、卫星遥感数据中心,近距离了解此次大赛背后的算力功臣——“算立方”。

查乾介绍,“算立方”是泽塔云以超级算力为驱动,搭建的元宇宙服装设计渲染平台,通过GPU算力引擎、3D服装建模软件,高度还原服装设计材质细节,可支持服装数字化制版、设计虚拟数字人多层次着装、配饰穿戴及元宇宙环境渲染。

当天,泽塔云与韩国CLO3D、中国电子、中影时代、湖北仙飘飘服饰、深圳珞娜服饰进行产业链战略合作签约,以科技赋能传统服装时尚产业链。

image.png

与此同时,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揭牌,并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江汉大学、北京城市学院、东华大学签约,开展元宇宙跨学科人才培养。

民建与职业教育关系源远流长,民建武汉市委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多次走访、调研、座谈、建言职业教育发展,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民建会员企业泽塔云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为元宇宙服装产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端人才、设计大咖,促进产业发展。

上一篇:

民建洪山区工委开展传承“...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九...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