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洪山区工委开展传承“五一口号”精神教育活动 李海波作专题授课
2023-05-16 402
来源:本站
作者:王丽

5月13日上午,民建洪山区工委在东湖莲舍开展“传承‘五一口号’精神 争当合格民建会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为班子骨干和新会员授课,并邀请武汉民建书画院的书画家现场为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抒情挥毫。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张再强,中共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建忠出席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赵凯、李鸿雁及工委部分支部主委、骨干会员、新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由洪山区工委培新支部承办,支部主委王丽主持。

image.png

在王丽介绍活动背景后,姚红荣表示,洪山区工委成立培新支部,就是希望新会员先集中培育,在培新支部“趁热打铁”。此次特邀李海波作授课,就是为了借助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的契机,让新会员能够通过具有丰富民建会务工作经验、系统统战理论知识、深厚民建组织情感的民建老领导面对面的亲自授课迅速成长。同时也为工委班子、骨干深入学习“五一口号”,不忘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进行深化教育。

张再强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回望历史、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断开创民建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授课中,李海波以“搞好政治交接、做合格民建会员”为主题,从队伍交接、共识交接、优良传统交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以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政党史三个维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1948年“五一口号”诞生的背景、发布经过和历史影响。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介绍了武汉民建发展历程及贡献。让大家对如何传承“五一口号”精神,争当合格民建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会上,武汉民建书画院院长游艺云、副院长方静、成员陈祖赢、何竹青等与会员热情交流。游艺云、方静现场挥毫,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进行创作。游艺云还向民建洪山区工委赠送了自己的书画集、诗词集、散文集、学术集等书籍。

杨建忠对民建洪山区工委组织纪念“五一口号”精神学习活动表示赞赏,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民建会员们思想有高度、认识有深度、体会有热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勉励大家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发挥民建经济界特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上一篇:

【民建与职业教育】民建会...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九...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