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迎五一致敬劳动者 安全健康我护航——民建洪山区工委组织“急救培训进工地 助力建设保安康”活动
2023-05-04 298
来源:本站
作者:姚红荣 熊霞

为增强城市建设者工地应急救护和防范生命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应急救护能力,保障生命安全,4月28日民建洪山区工委、洪山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联合武汉方泰医院开展“急救培训进工地,助力建设保安康”活动,帮助一线劳动者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推进“和谐工地、平安工地”建设。

image.png

在武汉地铁12号线(武昌段)六标段施工现场项目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首先代表民建洪山区工委和洪山区市政监督管理站向项目参建施工管理人员致以劳动节的祝贺。她表示劳动者用双手和智慧编织和建造了美丽的大武汉,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同时,劳动过程中也有很多风险,做好劳动者的安全健康保护、劳动风险应急救助救援知识培训和演练,减少劳动中的风险伤害都是建设“和谐工地、平安工地”的重要工作。

image.png

民建洪山区工委邀请武汉方泰医院外科专家龚年春主任医师及内科病房杨晓蕾护士,深入结合工地特点为项目工人们进行一场外伤急救知识培训及心肺复苏教学与演练活动。随后,龚年春主任采取PPT课件教学与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形象地给与会者讲授了外伤紧急救护和伤口包扎的知识,主要包括: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等现场急救技术的要领;还教授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外伤情况的急救基础知识。

image.png

“致敬劳动者,健康我护航。”姚红荣表示,为持续推进“安全教育七进”活动,民建洪山区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资源特色,发动各方力量,采用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工地开展各类公益社会服务活动,加强深入参与到社会基层治理各方面的活动,为服务社会多贡献一份民建力量。

上一篇:

民建黄陂区工委开展助推乡...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八...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