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再历建会初心 昂扬奋进斗志——民建江汉区委赴渝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2023-03-31 440
来源:本站
作者:童永

3月20日—24日,民建江汉区委赴重庆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民建江汉区委主委陆慧、专职副主委童永及区委委员、各支部会员代表共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三个主题。

一是倾听史实,描摹先贤初心。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周巧生和任蓓两位老师分别就《寻根重庆 与党同心:民建在重庆的历史与记忆》和《卢作孚企业家精神的当代启示》作了讲授。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道出了先贤们实业报国的理想和紧跟党走的初心,让学员们更加明晰作为民建人应担负起的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漫步白象,探访民建基奠。培训班来到西南实业大厦——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这栋临街的砖灰色二层小楼,展示着民建在重庆成立前后至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重大事件及人物。它虽毁而重建,但一砖一石都迸发着民建团结的力量;它虽不甚巍峨,但字画之间都铺陈着民建历史的光荣。学员们在这里聆听、阅读、思考,触摸回忆,仿佛穿越时空,让大家身为民建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image.png

三是以党为师,学习红岩精神。在周公馆旧址、桂园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和扎根于重庆的红岩之魂;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学员们回顾了三峡地区历史文化,为三峡移民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奉献而震撼。在抚今追昔之间,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通过接续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不朽贡献。

image.png

结业仪式上陆慧强调,通过本次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区内会员要将深入学习“四史”和民建会史常态化,要积极发扬民建光荣传统,增强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继承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建会初心,积极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全区会员要积极撰写文章,回顾加入民建后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心路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image.png

在培训过程中,民建江汉区委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会员深刻领悟,双岗建功,勇挑地区经济发展开路先锋的重担。

上一篇:

民建洪山区工委召开班子扩...

下一篇:

民建洪山区工委召开班子扩...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