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民建武汉市委会“以行践学,以学促效” 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022-09-26 924
来源:本站
作者: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民建武汉市委会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以行践学,以学促效”学习交流,赴恩施、襄阳、宜昌民建开展系列活动。

对口帮扶结成果

image.png

同饮一江水,两地情谊深,恩施州是武汉市对口帮扶工作点。武汉、恩施两地民建把深化对口帮扶作为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一个支点,积极推进。在前期引进洪山菜薹品牌入驻恩施高海拔山区的基础上,8月12日至14日,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张再强、张智、刘成奎,秘书长陈传忠及部分企业家会员专程赴恩施就区域协作、乡村振兴项目等开展调研交流。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恩施市屯堡乡华智有机茶叶基地、三岔镇州农科院莲花池种苗快繁中心等项目。民建恩施州委会主委张伟就“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等作了介绍。

在充分的调研考察和后续的协商沟通后,民建武汉市委会和恩施州委会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初步形成,将以助推恩施民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为要点,进一步扩大洪山菜薹基地试点,帮助恩施市三岔镇燕子坝村发展文旅产业、销售农副产品等,以实际行动助推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区域合作促整合

image.png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推进区域协调发展。7月31日至8月3日,武汉民建开启襄阳交流。民建武汉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李海波,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湖北未来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子林及部分企业家会员一行11 人,赴襄阳调研区域经济合作、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在谷城县和保康县分别考察了相关项目,并与民建襄阳市委主委李志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在企业考察中互学互鉴,对现代农业企业管理交流了经验,受益匪浅;在项目交流中,发现了不少互补互通的合作“金点子”。大家表示,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民建一家亲的优势,整合会员企业力量,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机关建设练“内功”

image.png

如何练好机关服务“内功”,是武汉民建“带着问题学”赴宜昌交流的重点。9月22日至23日,民建武汉市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赴宜昌民建调研。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李立军、民建宜昌市委会委员石先勇、彭筠等参加交流。武汉民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宜昌民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容、“大机关”的创新机制、各部室的工作职责及创新举措、会员履职掌上平台系统等工作。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宜昌民建会员企业鑫鼎集团长盛川青砖茶产业园、湖北晋远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夷陵区基层委员会。大家对宜昌民建基层组织和会员企业在自身建设、创新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拒绝平庸、乐于奉献、敢于超越、不计得失的精神品质表示钦佩。大家均认为,应该把“带着问题学”深入践行到“带着问题改”上,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更加勤奋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会务工作中。

image.png

9月26日,张智就宜昌调研听取汇报,肯定了大家此次横向交流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机关的同志要多走出去,一方面要积极向其他地区兄弟民建组织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要继续发扬机关长期以来的优良作风,敢于跳出舒适圈,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在工作中树立系统性思维,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

三地民建一家亲,同心奋进新征程,“走出去”交流是为了把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引进来”。民建武汉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经济界优势,提高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

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

下一篇:

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