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武汉市委会成功承办民建湖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会议
2023-05-25 434
来源:本站
作者:吴芳

5月22日,民建湖北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会议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湖北经济学院院长方洁,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致欢迎辞。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副主委刘成奎主持会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民建骨干会员、企业家会员等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张智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民建专委会的构成以及活动开展情况。

刘成奎传达了民建中央专委会成立大会和民建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财政金融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就做好民建中央2024年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省委会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财政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涂培培通报了省委会2022年度及2023年一季度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及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们参政履职情况。大家集中学习了调研室整理汇编的《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和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系列指导性文件,重点学习了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彰办法》等有关工作制度。

随后,武汉民建骨干会员和企业家会员围绕民建中央2023年度重点课题《如何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从理论学术研究和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武汉民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万松介绍了市级组织专委会履职情况,分享了做好专委会工作的经验体会。

方洁高度肯定了财政金融委员会和武汉民建的工作成效,介绍了自己参政履职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的宝贵经历和心得体会,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对省、市民建会员下一步参政议政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运梅对武汉民建积极承办民建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全体会议并保障会议成功召开表示了感谢。她认为这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高效的会议,是民建省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民建中央年度大调研课题开展省、市民建组织和专委会联合调研的一次有效实践。她寄语省、市民建会员能够结合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民建省委即将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要求,继往开来、精诚团结、再接再厉,提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上一篇:

传承同心强根基 铸魂聚力...

下一篇:

传承同心强根基 铸魂聚力...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