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举行,付诚、刘武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2023-03-19 583
来源:根据“武汉统战”稿件综合整理
作者:

3月17日,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举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进新时代武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民建副主委、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诚,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会员、中国信科光纤通信技术与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武围绕参加全国两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付诚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谈到了坚持“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依法依规坚守主业、做强实体经济”,深刻表达了他对民营经济在新征程中的定位和期望,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增添了信心。作为民营企业家,自己将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依法合规经营,保障国家安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忠诚践行使命,以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为平台,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企业家会员,有责有义有爱,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刘武表示回顾我国过去一年难中求成的经历,总结过去5年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坚定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围绕自主创新、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财税政策,深入调研、广泛联系、认真履职,为民主党派事业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强化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大局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过硬的本领、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市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共同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武汉统战”稿件综合整理)

上一篇:

党蓁、张智走访经心书院

下一篇:

党蓁、张智走访经心书院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