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主题教育 | 履职建言】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吴立群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10-13 895
来源:本站
作者:丁正

image.png

10月11日下午,武汉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各部门、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及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区政协分管领导及信息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吴立群代表民建界别作题为《质量为先 扎实调研,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新发展》的发言。他从率先垂范,强核心引领社情民意“有榜样”;建章立制,多措施保障信息工作“稳运转”;主动出击,多渠道获取社情民意信息“金点子”;发动朋友圈,激活反映社情民意“新动能”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民建武汉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市民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民建武汉市委会作为此次会议入选口头发言的三个党派界别之一,始终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深化调查研究,增强质量引导,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新风采。

此次会议还通报了十四届市政协以来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彭浩指出,政协信息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落实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市政协党组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协信息工作的政治属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政协信息工作的方向和着力重点,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改进工作方式,及时把握政协信息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

下一篇:

【主题教育 | 学思践悟】7...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