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思想建设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揭牌
2020-11-19 565
来源:本站
作者:

  2020年11月16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揭牌仪式在重庆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郝明金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共同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李静在揭牌仪式上致词。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主持揭牌仪式。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宣读《民建中央关于设立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为主题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展陈信息量大、陈列形式多样,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是多党合作文史资源的丰富宝库,是统战历史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

  郝明金表示,重庆不仅是民建的发祥地,更是一座具有深厚统战历史底蕴的光荣城市,它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承载着弥足珍贵的统一战线历史记忆。民建中央决定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作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的是进一步丰富民建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教育会员坚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信念,推动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

  郝明金要求,希望民建会员多到基地学习参观,真切了解民主党派成立和发展的过程,感受先辈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热爱和为之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真正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自身作出的历史选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郝明金强调,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奋斗当下、展望未来。民建全会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郝明金等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民建重庆市委有关同志及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当天,郝明金一行还前往大渡口区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和钓鱼嘴滨江湾区建设工作。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上一篇:

【关注】 各民主党派“矢志...

下一篇: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