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誉表彰
参政履职 同心奋斗!民建武汉市委会多篇建言成果获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通报表扬
2024-04-12 502
来源:根据武汉统战公众号整理
作者:陈思敏

为全面展示武汉统一战线各领域参政建言的积极成效,展示统战成员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担当,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奋斗者”实践建功示范行动持续开展、走深走实,4月9日,武汉统一战线2023年度参政建言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通报表扬32篇2023年度全市统一战线优秀参政建言成果,并颁发证书。其中,民建武汉市委会有四篇课题成果入选。

image.png

民建武昌区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肖春霞代表市民建作“发挥专业所长 献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参政建言经验交流发言。肖春霞从助力光电子信息产业、建言五大突破性产业、献策数字经济发展、协商深化区校合作四大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的情况和体会。

就做好参政建言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参政建言是团结之基、奋斗之行,是使命所在、大局所需,是固本之举、活力之源,切实增强做好参政建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再立新功。

要把握着力重点,在站位要高、选题要准、调研要深、对策要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参政建言质量,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关键处。

要坚持夯实基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激励,着力增强参政建言工作动能,共同推动参政建言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提供智力支持。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离不开广大会员的智慧和付出。希望会员们再接再厉,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武汉统一战线2023年度优秀参政建言成果——武汉民建受表扬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关于完善城市更新体制机制的建议

执笔人:刘成奎

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助推五大优势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的建议

执笔人:肖春霞

三、加快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

执笔人:刘艺璇

四、关于加快布局细胞和基因治疗(CGT)、外泌体新赛道打造我省细胞治疗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增长极的建议

执笔人:赵龙兴、吴芳

(来源:根据武汉统战公众号整理)

下一篇:

表彰!民建武汉市委会荣获...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