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指南
【聚焦两会·民建之声】市政协委员汪东华建议:构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
2023-01-05 542
来源:本站
作者:金琳

武汉两会.png

image.png

1月4日至8日,武汉进入“两会时间”。4日,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做客长江访谈直播间,就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提出“大力推进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的建议”。

1-1.jpg

汪东华表示,武汉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知晓率和利用率低于全国标准,存在家庭医生特别是全科医生数量不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居民提供的签约服务针对性不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支持性政策不到位等问题。

汪东华建议,构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卫生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根据不同服务人群需求设置签约服务包,实行打包服务。大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预约就诊和智能分诊,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的就医习惯,减少医疗资源挤兑现象,打造高质量全科医生团队并提升其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

上一篇:

【聚焦两会·民建之声】市...

下一篇:

【聚焦两会·民建之声】市...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