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交流园地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新时代,共赴新征程——民建会员学习心得(七)
2022-11-04 1002
来源:本站
作者: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民建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展望美好未来。

民建武昌区委常委李磊: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庄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引人深省。

目前国内外环境均对自主创新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内部,以传统地产经济等为首的旧模式在拉动经济上的效果越来越有局限性,未来亟需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为新动能。外部,海外对国内高科技领域进行打压,我们必须突破技术瓶颈,必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报告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高科技创新离不开高尖端人才的培养,教育、人才、科技战略都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未来科技领域才能可期。我作为一名科技行业从业者,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科技行业寄予的厚望,未来我们也将针对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技术创新重点发力,努力把京伦科技打造为一只技术过硬、人才济济、能打胜仗的高新技术企业。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大有可为,我们也定将为实现科技强国而继续努力奋斗!

民建武昌区委常委陈昌曙:

我是一名民建会员,也是黄陂区人大代表,本职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管理工作,因此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地产等内容更为关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对我们民营企业家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让我们对未来企业以及自身的发展也更有信心,更加坚定了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我们一心跟党走,一心听党话的决心。

对于报告中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法与十九大报告中一致,表明中央将继续发力完善住房供应端政策。随着二十大报告继续对住房租赁市场的强调,给我们企业指明了后续转型的方向。我们企业必须和中央的政策同步,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寻求更多的政策支撑,在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前进。

民建武昌区委常委毛志远: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有关“两个毫不动摇”的第四次重申。报告还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毫不动摇”是方向,“营商环境”是根基,两个方面,一脉相承,政策的聚焦和延续,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信心。

作为民建会员,同时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报告聚焦民生燃初心、政策延续强信心。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好二十大带来的新机遇,将企业发展同员工发展、社会发展结合,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民建武昌区委科技支部刘瑾: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也用了适当篇幅对守护人民健康做了布置和展望。作为行业内从业人员,本人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作为“物联网+智能化基础生命信息与支持服务商”的我们,必须按“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话语融合到一起,合理规划企业发展,全心做好有利于百姓健康所需的新型智能医疗诊断软硬件及服务的产品研发、生产、推广,将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各预防检查端口和健康服务前移,探索并发力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和谐智慧医疗信息服务体系新特色新体验。

汲取二十大奋进的力量,今后,将要着力探索进行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系统性的创新和改革,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武昌区委企管支部彭紫燕:

二十大报告总结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擘画壮美蓝图,我感到心情澎湃,非常振奋,备受鼓舞!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我将全面系统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创新发展的能力,在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上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是凝聚政治共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建会员,我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三是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我省“一主两翼全域协同”、国企 “革命性重塑”改革、全省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与党同心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民建武昌区委经管支部徐羽冲:

中华民族的劳动精神是保障国家发展的活力源泉。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一直是一个辛勤劳作的民族。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世界震惊,作为一个年轻的民建企业家,在当前的形势下,更应该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尽一份力。我所从事的工程行业可以说与人民的基本需求息息相关,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涉及到“衣食住行”中的“住”和“行”。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通过参政议政的方式,积极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更是让我有了主人翁的意识。为培养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我要从小事做起,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利用自己在学校和工作中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经验,多为政府建言献策。

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认为更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重之台,始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个民建人,更是应该从自己做起,积极的奉献自己。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