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企业家会员风采展示】| 尹红方:成长·创新·突破
2022-03-04 1074
来源:本站
作者: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员会

       生命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旅途中经历的风景相比到达目的地的结果更有无限的可能和挑战,而成长就是生命不断丰富和完善的基石,创新是获得成长的方式,突破则是不断挑战自我、向着更好的风景探索的路径。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会员、湖北衡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红方正是这样一路成长、创新和突破。

                                                                                         20余年在保险行业辛勤耕耘,持续积累
       机缘巧合之下,当时在省委党校工作的尹红方看到了中国平安的招聘信息,怀着对保险行业的好奇之心,她参加了平安的层层面试并通过考核,正式加盟平安。她在平安的发展很顺利,成长迅速,业绩稳定且排名靠前,是平安寿险分公司第一批转正、晋升主管及经理的员工。即使后来因家庭原因从前线转战后台,也毫不逊色。她参与编写的《平安健康险作业指导》,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还因表现突出,受邀参与编写了《健康险理赔手册》《核赔规则》等行业操作规范。
       因专业能力突出,她受邀牵头负责湖北省保险行业医务管理工作,这份经历更加拓宽了她的视野——从中了解到不同保险公司运营特点和管理方式;知晓医院的管理理念和运作规律;熟悉保险公司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与关联利益方共生共荣。在此基础上,她创新性地提出了医院、公司、客户三赢的目标,通过一系列规则、条例、管理办法等制度和行业标准的建设,结合日常信息反馈与评估,使医管会这个松散组织更好地发挥了行业协调作用。
       保险行业经验的长期沉淀和积累,让尹红方一直对这个行业的变化保持高度敏感。随着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新技术逐渐开始影响金融行业,并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一定的变革和创新。她意识到,保险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变革。她开始接触科技领域,大胆创新,尝试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传统领域,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传统领域的应用,推动并参与湖北省商保直赔、快赔业务、湖北省电子社保卡、武汉市城市一账通、荆州医保基金智能审核及湖北省医疗保障互联网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与落地,在襄阳四位一体结算、在多层次保障体系的建设方面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注是个人成长的必要条件。聚焦在一个领域不断探索、思考、总结和完善,才能把经历转变成经验。懂得创新,敢于接受新鲜事物,面对挑战迅速做出改变,才能更好的把握时机,创造机会。唯有不断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会陪伴我们走的更高、更远。
                                                                                               自主创业,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有人说在一个领域投入付出10000个小时以上,就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在保险领域从业20多年,尹红方对行业风险管控的痛点、堵点已非常了解。面对理赔欺诈频发、依赖人工和经验管控导致管控不全面、信息割裂风控效果差等问题,她一直希望能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经过广泛的走访调研和专家论证,形成了商保服务平台的解决方案。这个平台主要是连接医院和保险公司,用于缩短保险风控流程,帮助参保人实现一站式理赔服务。这对医院、商保公司和参保人来说是一项多方受益的服务。确定业务模式和产品思路后,尹红方带领团队在湖北省全面推广此平台,一年连接全省237家医院,20多家保险公司。商保服务平台的推广,让参与各方更深刻地意识到保险行业的一些痛点、堵点是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得到缓解的。
       2020年,已经是医保科技华中大区总监的尹红方,不忘“科技赋能医保商保,服务更加便捷”的初心,为了打破行业壁垒,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实现政府、保险公司、参保人三方甚至多方共赢的局面,她毅然决定跳出平安,自己创业成立湖北衡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专家学者一起,研究多层次保障体系的发展,以理论指导实践并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从打工人到企业家,不仅是个人角色的改变,更是责任和担当的加注。
       不到一年时间,公司已完成多地银保监局、医院和保险公司的调研,按需研发出病案远程调阅平台、慢病管理服务平台等产品,通过数字化、远程服务的手段和方式,在后疫情时期,大大减少了医院防疫压力。同时还研发出商保一体化风控平台,提供高效的数据整合服务,助力保险公司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坚持学习,不断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
       尹红方经常和同事们共勉的一个观点就是:坚持学习、终生学习,学以致用。
       负责医保科技工作期间,时间紧任务重,她必须快速学习吸收,短时间内熟悉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传统领域的应用,两年时间便推动及参与湖北省电子社保卡、武汉市城市一账通、襄阳四位一体结算、荆州医保基金智能审核及湖北省医疗保障互联网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与落地。
除了自我学习,她还鼓励和带领大家共同提升,公司每周例会开始前会和大家一起进行15-20分钟的分享学习,有员工的经验分享,也有PDCA循环、5W2H分析法等方法论的学习;微信、邮箱经常给大家推送行业内的政策信息和案例,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大家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以致用,将方法论用到项目管理和业务推进当中去。
                                                                                       不忘初心,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作为民建会员,尹红方时刻牢记会员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议政建言活动。她提交的《重大疫情后加强养老行业扶持,促进就业问题研究》《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研究》《关于武汉市加快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等均被民建武汉市委采用。
       2010年至今,她接续参与慈济慈善基金会组织的各项慈善捐赠活动。2015年,组织心理专家对监利沉船事故的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2019年,她牵线给武汉黄陂区卫生院、咸宁市医保局、通城县扶贫村医务室赠送健康一体机,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精心策划组织并参加了五峰县、通城县贫困人口义务体检,为当地贫困人群送去关怀与温暖。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武汉物资紧缺,她主动联系省市卫健委和银保监局、医院、武昌、硚口区政府等单位,引荐中国平安集团为武汉捐赠大额防疫物资,包括20万只医用口罩、200吨生活物资等,获得民建武汉市委会、硚口区委会荣誉表彰,被评为武汉民建抗疫突出会员。
       疫情期间,我省慢病重症人群的复诊购药成为一大难题。为保障患者购药,同时避免交叉感染,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决定搭建湖北省互联网医疗保障服务平台。得知此事,她马上联系相关技术方、互联网公司,助力平台建设,尽己所能配合推广,缓解防疫压力,为武汉市乃至全省重症慢性病患者的购药、复诊提供便利。
       没有退路,才有出路;不放大自己的格局,就会被这个时代淘汰出局。勇于创新,不断突破,未来更会不忘初心。作为企业负责人,她带领湖北衡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聚焦医保商保第三方服务,力求惠民、惠政、惠医、惠商。作为民建会员,她认真履职尽责,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员会供稿)

                                                                  

上一篇:

【民建巾帼风姿】 邵江波:...

下一篇:

【企业家会员风采展示】| ...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