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采
2023年度履职优秀武汉市政协委员 | 李军:践行国家战略 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
2024-03-04 447
来源:武汉政协、武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作者:

image.png

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法人、总经理 李军

李军,民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委员会副主委。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发挥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所在企业成为湖北本土培育的国家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李军委员凭借其在行业内较高的贡献和影响力入选2022年度“车谷英才计划”产业领军人才。

一、践行国家战略,提升履职能力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路径,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提升国家竞争力和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工业互联网专家,李军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还要做好政协委员的工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政策制定和监督提供智力支持和建设性意见。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本领。

二、认真参政议政,履行委员职责

一是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李军委员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实事求是地对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二是积极建言献策。他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市政协安排课题,参与调查和研究,结合自己的业务领域,提出了“优化‘新工科+企业’工程实训体系建设”、“让‘数字孪生’赋能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等十余项提案。部分提案建议内容已经转化为政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发挥专业优势,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李军委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各种媒体和平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工业互联网的方针政策,介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就和前景,普及工业互联网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对工业互联网产生正确的认识。二是构建生态,促进成果转化。他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生态发展,促进了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各方的沟通和合作,推动了工业互联网的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在担任大唐互联(武汉)公司总经理期间,李军委员主持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工业互联网集成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工业设计中心三个省级研发平台和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武汉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两个市级科技转化平台的建设。在他带领下,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DTiip)入选工信部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此外,他积极参与公司科研攻关,在此过程中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三是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在2020 年工业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程实训基地项目中,李军委员担任分任务执行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项目投标、中标,按计划推进项目,完成验收。推动大唐互联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东湖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产教融合相关的合作,通过实习实训助力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2021年李军委员获批江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资格(计算机、电子信息类)。

作为大唐互联主要的经营管理者,李军委员带领公司专精主业、聚焦细分,迅速将核心业务研发应用落地,实现产业发展,使大唐互联在华中区域工业互联网领域具有了较高影响力。2023年大唐互联公司营业收入预计2.2亿元。

四、热衷公益关爱社会,获评武汉市文明市民

李军委员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武汉,认真践行《武汉市民文明公约》,自觉遵守武汉市民“十不”行为规范,积极参与“武汉以我为荣 争做文明车谷人”文明实践活动。他利用工作之余带头组织单元楼内10余户业主建立社区单元群,号召各个业主共同整治小区及周边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为小区公共环境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多次被所在小区业主推选至业主委员会。他还投身爱心公益事业,组织发动和参与多项公益活动。2019年为营救群众落水牺牲烈士筹集捐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利用民建和中信科集团的平台,宣传防控知识、倡议爱心人士捐款共同抗击疫情。李军委员的公益爱心得到了群众认可,2023年获评武汉市文明市民。

(来源:武汉政协、武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上一篇:

【史海钩沉】“窑洞对”的...

下一篇:

2023年度履职优秀武汉市政...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