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残疾人喜聚品农庄一日游 民建爱心小组真情传大爱
2018-08-16 4734
来源:本站
作者:谭文浩

  6月16日,民建武汉市委“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小组”组长谭文浩顶着夏日的炎热,组织湖北省汉唐书画院15名院士,20名青年志愿者一起帮助武汉市8名重度残疾朋友,游览了武汉市江夏区品农园休闲农庄,参加了由武汉品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葫芦文化节开幕式,一起过端午节。

  此次活动是市民建“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小组”联合湖北省汉唐书画院为回报社会,让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美丽风光而举办的一次助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残疾人热爱生活,感受社会关爱的幸福感。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爱心小组和书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特准备了一辆旅游交通车接送残疾人。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到家住江岸区谌家矶的重残人刘斌和家住江岸区民生路的重残人胡肇芬家中接送,并和武汉市献血志愿者袁先华一起,全程照顾残疾人观赏品农庄的花卉、湖泊,古迹建筑,葫芦园,休闲绿地等景点,同时,还将每一位重残人从旅游交通车上背上背下,精神令人敬佩。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刘斌平时每天在家只能躺在床上生活,吃喝拉撒睡都需要家中70多岁的老母亲照料,也从未出过远门。为实现刘斌出门旅游的梦想,谭文浩特委派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吴高胜组织武汉生物工程大学的2名志愿者到刘斌家中接送。因刘斌身体太差,手脚都不能动弹,加上坐在旅游车上长途振动,身体有些不适,旅游车上志愿者全程用身体护住他,确保他的安全。中午吃饭时,刘斌还需要人喂饭,胡肇芬主动坐在了他的身旁,自己顾不上吃,而是首先一口一口喂刘斌吃。

  谭文浩表示,以后像这样的助残活动将继续举办,力争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感受温暖,增强他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精神,把爱的正能量传送到残疾人心中。

  附:活动结束后,刘斌作诗一首,表示对市民建“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小组”的感谢。

《游品农园感》

刘斌

五月端午荷飘香,

品农园里好风光;

四方贤友齐相聚,

欢声笑语溢农庄;

葫芦架下风清凉,

向日葵花彩蝶忙;

汉唐书画谱新篇,

院士风范爱无疆;

同在蓝天创辉煌!

民建精神传四方!

上一篇:

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菁...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发起的2018年...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