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会员出资 50万元设立“武汉民建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南财大举行
2013-10-21 198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文欧阳建军 图钟颖新

  助今日寒门学子圆梦中南,盼明朝祖国栋梁回报社会。10月12日“武汉民建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武汉民建企业家专委会主任、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顺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启军主持仪式。

  “武汉民建英才奖学金”由市民建会员出资50万元设立,用于奖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每月800元,每年发放10个月,共发放3年。陈院长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后,领导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获奖学生刘书品发言时动情地说,“感谢武汉民建给逆风中的我们以热情的帮助!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知道,逆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勇气与信心,是你们使我下定决心,立志在逆风中拥抱梦想。”

  李海波副主委首先对奖学金出资人表示感谢,并对获得英才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民建以及武汉民建所参加的一些慈善公益活动。他指出,“武汉民建英才奖学金”秉承“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一片”思想传递爱心、奉献社会。他同时强调,奖学金意义深远,对财大学子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感召,激励财大学子发扬优良传统、更加努力奋进。他希望受助同学能够注重饮水思源,在提高自身素质品质的同时回报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上属于自己的色彩。

  颁奖仪式恰逢该校65周年校庆,朱顺全作为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朱总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20多年打拼的体会:第一,要学会放低姿态,不要怕做一些苦累的活儿,这样才能得到成功的机会。第二,要领悟“舍得、得失”四个字,先舍后得,若先得必后失。第三,要明白“风斜雨急处,立得脚定;花浓柳艳处,着得眼高;路危径险处,回得头早。”

  此次颁奖仪式给寒门学子送去了温暖,使他们在求学路上找寻到满满的信心,坚定的决心以及不屈的意志,支撑他们谱写出辉煌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委举行“同心•...

下一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