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计划
我的节日我快乐——市民建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志愿小组国际助残日活动
2012-12-04 19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钟颖新

  12月2日,在初冬的丝丝寒意中迎来了第20个国际助残日,然而在武昌老年大学广场前,却融融暖流,欢声笑语,似乎回到了温暖的春天。市民建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志愿小组在这里隆重举行“我的节日我快乐”趣味运动会。三十余位残疾朋友、一百位大学生志愿者、各界领导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体验运动的乐趣,分享胜利的喜悦。

  市民建秘书长周新斌说,在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背景下,为了让我们的残疾朋友也过上有尊严、有幸福感的美好生活,市民建同在蓝天下阳光爱心小组借国际助残日之机,用贴心地关怀举办这次残疾朋友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在身体情况允许之下参与运动,体验竞争,激发顽强的斗志,不断超越自我。他表示,市民建将按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谋民生之忧,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要求,进一步将关爱民生充实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中,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一起,让温暖传递,把爱心延续,最终实现同在蓝天下的共享与和谐!

  周秘书长的深情感言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趣味运动会也随之拉开了序幕。

  20余位残疾朋友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跳绳、吹蜡烛、投掷沙瓶和障碍轮椅等比赛。大学生志愿者有的当裁判,有的当“护花使者”,有的当场外指导,都忙得不亦乐乎。在吹蜡烛比赛中,盲人运动员们都信心十足,赛前夸口,定能一口气吹熄十根蜡烛,可上得阵来,才知吹牛容易吹蜡烛难,最高记录也是一人吹灭四根蜡烛,但他们积极参与、勇争第一的精神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有位残疾朋友兴奋地参与了两项比赛,并且还和母亲同台竞技,她高兴地说“平时经常宅在家里,今天能走出家门来到这里与大家一起,非常开心。”连参与活动报道的湖北经视“欢乐送”节目主持人栾颖也忍不住,与盲人运动员同台比试,共同分享比赛的乐趣。

  比赛中,凤知林文艺队和宋林龙小朋友、大学生志愿者、老百姓大药房的文艺表演也穿插其间,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大家都沉浸在轻松有趣的比赛中,开心的欢笑声、热情的助威声此起彼伏。

  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共30名。市民建企业家专委会委员、民建阳光爱心小组组长谭文浩精心挑选了电暖器等价值四千元的奖品,当大家接过“人人有奖”的奖品时,都连声感谢市民建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湖北经视“欢乐送”节目组全程跟踪报道了该活动。湖北电台也进行了电话采访报道。





上一篇:

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调...

下一篇:

爱,要让你听见——艺萌听...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