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三十二期
2022-11-14 780
来源:本站
作者: 金琳 朱连宝 周潇 焦美红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贾洪武参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公益活动

金琳

受疫情影响,网课成为日常教学的常态。不同于传统教学,对于部分青少年而言,由于上网课的学习效率低于传统课堂授课,考试成绩不理想,无形中给青少年及家长增添了不少心理负担。近日,武汉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师、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贾洪武就考试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在市民热线进行答疑解惑。

贾洪武就某学生厌学的具体案例,结合学生的性格特点进行心理分析,建议学生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研究感兴趣的学科,将评价主体分散,在分享中找到乐趣,在互动中收获认同。经过咨询,家长转变观念,家长及学生的情绪都得到了缓解。

贾洪武表示,一个人的自我评价体系受到重要关系人、社会文化、个人价值观以及个人目标和成就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要不断引导孩子学会客观、多元地进行自我评价,并从3个方面给出建议。第一,要有稳定的价值观。多看、多沟通、多思考,建立自己的是非观;第二,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人生需要意义,遇到困难时,这个意义支撑你去奋斗,不妥协,不放弃;第三,个人的物质目标、精神目标和社会目标之间要达到平衡。只有当几方面目标相平衡时,这个人才会过得很丰富,从而能够抵御各种困难。

民建武昌区会员刘宏斌个人画展在宁波植物园展出

朱连宝

image.png

11月4日,民建武昌区会员刘宏斌的个人画展《自然印记—刘宏斌生态艺术画展》在宁波植物园“第三届宁波生态文化日、宁波植物园第六届钟观光科普活动月”成功举办,画展一共展出了刘宏斌52幅生态艺术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生态文化协会、宁波市自然教育总校、镇海区文联、宁波植物园主办,中国炎黄画院、徐纯中美术馆、书画频道浙江工作站协办。《自然印记》是刘宏斌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整体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融入生态环境艺术理念,将绘画材料和作画形式,现代与传统作画技巧、现实与印象派作画风格有机融合。

刘宏斌是民建武汉市武昌区文教支部会员,毕业于湖北美院国画专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退休前一直从事植物科普和环境艺术设计工作,曾被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湖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聘为客座教授,撰写过科普文章70余篇。

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员李巍担任导师的设计作品获设计金奖

周潇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指导,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市城建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科协、江岸区政府、江夏区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等共同承办的“2022年武汉设计日设计之夜”暨武汉设计发布盛典主题活动在“云”端举行。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员、 汉阳市政建设集团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李巍工作室”负责人李巍担任导师的设计作品《游鱼亭》荣获“创意街区公共设施定向设计”金奖。

2022武汉国际创意设计大赛是武汉设计界的年度盛事,也是武汉设计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李巍从华科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设计类工作,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职称,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上钻研多年。

在接到江夏区红旗水库生态公园驿站设计任务时,他带队多次踏勘,潜心思考,以“观鱼入画,亭榭化鱼”为理念将水库自然景观设计为缠绕的双螺旋形状,将建筑设计与美学融入到作品中,同时,将驿站内配套设施的功能自动售卖、直饮水、母婴室、卫生间、休闲座椅、儿童游乐、工作室、观景平台等有序配置,为该驿站取名为“游鱼亭”。

李巍表示,获得荣誉之后还将一如既往埋头苦干,在“精细”和“创新”上下功夫,争取设计出更多更好的精品标杆项目,为武汉加速打造“武汉特色、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焦美红受邀主讲《学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讲座

焦美红

image.png

11月11日,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区工委企发支部主委、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焦美红律师应湖北开放大学的邀请,以《学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为题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法治理念,宣传宪法,学习宪法。

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法律和宪法的基本知识,中国宪法的历程和主要内容。焦美红站在法律学科的角度,讲解了法律的产生和发展规律,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宪法和法律实施过程中碰到的实务问题。最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提前规划,树立人生的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做一个平凡开心的人。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员和校方的好评,学校表示会在以后的法治宣传过程中,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学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知法、懂法进而能够为身边的人普法,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