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二十一期
2022-08-09 775
来源:本站
作者:余娟 龙剑

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慰问关爱“星星的孩子”

 余娟

8月7日,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黄玉莲、一支部副主委魏红带着工委全体会员们的爱心,再次来到了位于东西湖区金银湖街的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慰问互助中心教师。康乐家互助中心是由自闭症儿童家长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成的集患儿照料、康复、教育于一体的民间互助型组织,目前有超过20名自闭症孩子。

image.png

黄玉莲一行给孩子们带来了水果、饮料和孩子们最爱吃的蛋挞等物资,将温暖带入孩子们的心中。在临别之际,康乐家的老师赠送了一幅由自闭症孩子和老师共同完成的“钻石画”给工委。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希望,更重要的是会员们将孩子们坚强乐观的精神展现出来,感动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去关心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龙剑用爱心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龙剑

“学生放假去游泳,家长陪护不能忘;要去正规游泳场,安全卫生有保障;下水之前先热身,千万别下深水塘……”,朗朗上口的快板滴溜溜地讲解着防溺水的各种注意事项,让刻板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小宣讲员的小手演练出正确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也让同龄青少年看得目不转睛,围观的孩子们有的小声讨论、有的学习动作、有的直接上手配合开展模拟救护,应急安全知识在快乐有序的氛围里刻入了孩子们的心中。

image.png

这是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民建江岸区综合六支部会员龙剑联合长江救援志愿队江岸支队、江岸区游泳协会、武汉市江岸区宝捷应急救援队、武汉市旭日蓝天应急救援队,带领红领巾小小应急宣讲员们来到汉口江滩开展岸上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场景之一。

image.png

江岸区红领巾小小应急安全宣讲员项目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武汉市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武汉市江岸区委员会、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武汉市江岸区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由武汉博创公益发展中心联合民建江岸区综合六支部共同策划执行。武汉市长春街小学、育才二小、惠济路小学、四唯路小学、育才可立小学五所学校共计30名优秀学生经过层层选拨入围项目。

龙剑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及民建武汉市委的带领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配合政府工作,积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市江岸区青少年提供系列化应急安全教育科普公益服务,为青少年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召开...

下一篇:

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召...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