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快讯】2022年第十五期
2022-07-20 1219
来源:本站
作者:沈木贵 金琳 张志刚 巫世峰 刘少虎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东湖支部与东西湖区二支部联合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沈木贵

image.png

7月16日,由民建会员谷晓红带队,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东湖支部与东西湖区二支部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开展“关爱老年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看望了佛祖岭街道牌楼社区照护中心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粮油、衣服、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家常谈生活,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热情耐心地对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营造老而不孤的良好生活氛围,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

谷晓红希望通过民建基层支部联合开展关爱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与奉献意识,也呼吁更多人士关注老年人,共同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和谐社区氛围。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参加政协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文/金  琳  图/汪东华

image.png

7月15日,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道开展“政协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作为民建界别代表参加活动并作重点发言。

汪东华表示,我们要以“察民情”为出发点,以“解民忧”为关键点,以“暖民心”为落脚点,时刻谨记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的职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

image.png


汪东华强调,要切实落实此项活动,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下基层,既要做到“身入”,更要做到“心到”,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做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二是要察民情,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三是要解民忧,坚持把实践活动和“协商在一线”活动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小区楼栋、红色驿站、委员社区设立“民情民意联系点”,悬挂委员信息公示牌,公开委员微信二维码,群众“点对点”反映问题、代表“全时段”收集意见,实现联系群众“不下线”,民呼我应“无延时”。四是要暖民心。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末梢,离群众最近,同群众最亲,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百姓之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的把服务群众做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会员梁琼在黄陂区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中勇夺桂冠

张志刚

image.png

为加强创建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基层示范点建设,同时给黄陂区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抒发情感的平台,营造喜迎中共二十大良好氛围,7月15日下午,在黄陂区前川街德兴社区隆重举行“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黄陂区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

image.pn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区政协副主席陈传忠,区政协副主席王四清出席活动。黄陂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台胞台属联谊会主要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为12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参赛选手按照党派顺序依次上场。会员梁琼代表民建黄陂区工委参赛。她以《医心跟党走,共筑黄陂梦》为题,结合本职工作,展望黄陂区发展蓝图。她的演讲内容站位高、结合本职、贴合实际,展现了民建黄陂区工委积极奋进、团结一致的党派风貌;她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抑扬顿挫、自信笃定的演讲,体现了民建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梁琼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从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民建黄陂区工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带头冲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黄陂行动将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爱心企业家会员巫世峰的企业组织开展的捐资助学仪式圆满结束

巫世峰

image.png

7月14日上午,民建洪山区爱心企业家会员巫世峰的企业组织开展的“中乾立源 心系教育 倾情相助”捐资助学仪式在江西万安中学团校举行。这是巫世峰开展捐资母校万安中学“十年之约”的第八年。

活动当天,万安中学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老师及受助学生等50人参加了助学捐资仪式。大会由万安中学副校长刘鹏主持。

image.png

在捐资助学大会上,巫世峰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贫困不代表不优秀”。他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怎么做人,怎么去奋斗,怎么去改变人生,并用三个字“爱、情、缘”归纳了支撑着他一直以来的善举的根本原因。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让善举一直传承下去。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巫叔叔一行的善举,并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奋力向前。

转眼间2022年已进盛夏,巫世峰所创立的中乾立源公司也即将迎来二十周岁。巫世峰表示,在成长路上,中乾立源凭借自身实力在各项工作上蓬勃发展,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行。身为全过程工程咨询全国百强民营企业,中乾立源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感。作为民建会员,他也始终不忘社会服务,热心公益,关注教育。怀抱着让更多优秀贫困学子获得良好教育这一理想,巫世峰一直关注着教育捐助公益慈善。

巫世峰表示,“中乾立源 心系教育 倾情相助”系列不断发展壮大,公益也成为民建企业的重要标签。未来,会员企业将坚守初心,让慈善惠及优秀贫困学子的美好未来。

民建会员张亚卿参与制定省级地方标准

刘少虎

近日,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亚卿与武汉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上海政法学院、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司法局、武汉歇尔曼市场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申报研制湖北省地方标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范》获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立项。

image.png

张亚卿总结提炼6年来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践经验,形成简便化、通用化、模块化、组合化,可被广泛接受和适用的公平竞争审查实践操作技术规范,通过管理工具的标准化,服务于湖北省社会治理现代化。

据悉,该类型的省级地方标准系全国首次提出。标准的基本内容将包括公平竞争审查目标适用性识别、审查工具选择与运用、技术标准与要求、实施审查流程与程序、例外规定适用性评估、第三方评估适用流程和技术要求、司法审查要求与适用规范、监督检查程序规范等。

上一篇:

【基层快讯】2022年第十六...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2年第十四...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