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援助之手 关爱之心
2011-01-10 1959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管理员
                                              民建银行支部  孙  雷
      偶然和一位媒体朋友聊天时得知,湖北经视正在策划一个全新的民生法制栏目——《跨天》,急需律师的参与。我毫不犹豫地应邀加入了该栏目组,从此开始了与湖北经视台的长期合作。
      即便是已经从事法律工作多年,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遇到那些求助无门、走投无路的当事人,目睹他们一次次在镜头前放声恸哭的场景,我的心情依旧无法平静。我因此也常常在思考,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为这些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做些什么?他们的权益由谁来保护?
      记得第一次录制的节目是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的,四十多岁的农民工杨女士,和丈夫都靠在医院做护工来供养自己的一双儿女在城市读书,生活过得非常艰辛。杨女士因为对患者细心的照料,在患者中有些声誉,就一直依靠老顾客推荐工作,没有像其他护工一样通过中介来找事做。谁知今年8月份,有患者请杨女士到某家医院做护工时,因为该家医院的护工都已被中介公司垄断,该医院相关人员多次驱赶杨女士,最后竟然协同中介公司的员工,就在人来人往的医院大门口,五名男子将杨女士打成腕骨骨折、腰椎横突三处骨折,一个月不能下床。公安机关出警后因为肇事者已经逃逸,对此事迟迟没有处理。前期的2万元治疗费对杨女士一家来说已然是天文数字,他们再也没有能力支付后期治疗的费用,万般无奈之下求助电视台。接到此案后,我和记者多次找医院领导协商,同时督促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杨女士最终获得赔偿7万余元。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在和电视台合作的过程中,有不少的类似案件,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他们应当获得我们的援助。我非常庆幸加入了这样一个“维权”的团队,同时看到希望越来越多的律师和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在这个不断壮大的“维权”团队背后,是我们编导和工作人员关注民生的爱心,是所有法律人应当具备的良心和责任。维权之路虽然艰辛,我会一直走下去。

上一篇:

11月12日下午,武昌区监察...

下一篇:

硚口区民建组织调研我市新...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