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江汉区委赴冀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2023-05-31 307
来源:本站
作者:柯婉頔

5月24日至28日,在中共江汉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建江汉区委、九三学社江汉区工委、民进江汉区工委、致公党江汉区工委组织成员前往河北西柏坡等地,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民建江汉区委会员代表8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主题教育培训在“两个务必”发源地和“进京赶考”出发地的西柏坡举行开班仪式,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作《西柏坡——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专题授课,带领学员们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红色史实娓娓道来,学员们的心底涌起波澜、双眼饱含热泪。江汉民建一支部委员代莉作为代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用终身学习的心态,用正能量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

西柏坡精神不仅在讲述中传承,也在革命旧址中熠熠生辉。学员们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深入感受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体会中国革命从战争到和平、从农村到城市、从革命到建设的伟大实践。环境虽然简陋,却诞生了不朽的思想,在这里,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现场教学还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地展开,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团结奋斗是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铭记奋斗历程,不忘来时路;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培训最后,学员们来到雄安新区、正定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作为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雄安新区,学员们找到了答案;如何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学员们深受启迪。

image.png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之行,红色文化凝心铸魂,不仅要带着许多思考走,更要把宝贵精神财富的学习成果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贡献民建力量。

上一篇: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市...

下一篇: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市...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