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汪东华参与市政协提案督办及专题调研活动
2023-05-17 489
来源:本站
作者:金琳

为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成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于5月15至16日采取走访承办单位和开展提案督办相结合的方式,赴市卫健委开展提案督办协商和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应邀参与活动。

image.png

5月15日,调研组一行走访市卫健委,先后听取了市卫健委2023年提案办理工作总体进展情况;5月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满春街社区、民族街社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各中心建设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调研后,大家前往江汉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江汉区卫健委介绍社区医疗卫生队伍有关情况及区委编办、区人资局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image.png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汪东华就武汉市卫健委农村、社区医疗队伍建设进行有关发言。他表示,基层卫生机构存在社区医院医疗服务功能弱化、社区医院首诊率较低、医疗技术人员晋升渠道受限及人才队伍质量不高且稳定性较差四点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社区中心加快完善建立“专家工作室”,将省部属等医院的知名专家请进社区医院坐诊,一中心一特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防治结合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二是推进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从签约一人到签约全家,推行“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的“一对一”健康教育服务,使家庭医生服务越做越细,越来越扎实。三是加强对高层次、专精型人才的引进工作,协调人事、编办、财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解决优秀人才引进所涉及的编制、待遇等方面的政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特长突出的业务骨干,同时畅通职称评聘机制,提高专业人才的工资水平,对有突出贡献的医师,给予适当政治荣誉和资金奖励,激励人才成长。

汪东华建议,社区医院应强化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并重的思想理念,必须坚持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两手抓,硬件与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诊疗能力方面根据医院特点发展特色专科,培育特色人才,着力提升医院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患者就医诊治。按照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以及加快推进“医卫融合”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武汉市基层“四联”健康管理新模式在各区落地开花,持续深化医联体建设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实践效果,建立起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基本医疗卫生保障网,发挥好基层医疗“蓄水池”作用,守护人民健康。该发言得到武汉市政协、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及重视。

上一篇:

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曹昌健...

下一篇:

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曹昌健...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