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你好!元宇宙】两名民建会员应邀参加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圆桌论坛
2023-04-19 334
来源:本站
作者:陆嵘

4月14日至15日,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作为近年来我国首个聚焦“创新”的全国性软件峰会活动,大会以“强基铸魂创新共赢”为主题,汇聚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的代表以及500多家企业,共同聚焦全球软件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国产软件创新趋势、软件生态与行业应用等热点问题,把脉产业变局,论道行业热点,本次大会2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40.57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民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基层委副主委、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民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会员、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平应邀出席主题为“聚焦重点场景,深化供需对接”的圆桌论坛。

image.png

李军在活动中表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迫切性带来的工业软件需求极大旺盛和供给侧能力不足的矛盾巨大。尤其是应用场景建设的需求、供应商服务商解决方案的缺失和成熟度不够。工业软件企业的价值是工业知识的工具化,而不是IT知识。工业软件是在工业现场的软件,是工厂里用得起、靠得住、有作用的软件。工厂关心的是软件能不能帮助降本增效,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我们工业软件人所应该关心的。工业软件很难,我们需要协同斗技;工业软件路很长,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赴后继,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image.png

易平表示,中国制造业拥有全球最齐全的生产门类,市场和需求非常庞大,为工业软件的发展提供了最丰富的应用场景,这是一片孕育工业软件的沃土,但想要“种子”发芽开花结果,还需要政策的东风。政府和产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对供给端工业软件厂商来说,有利于推动国产化攻关,迎来发展黄金期;对于需求端制造企业来说,有利于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来。需要注意的是,资本的投入和炒作不可避免地会吸引大量“入局者”,但工业软件专业性极强,是需要大量工程实践和知识沉淀的行业,这个领域需要长期主义者。放眼国内外,只有在行业深耕15—20年的厂商,才会有所突破与成就。期望政策和扶持落到真正愿意扎根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厂商身上,也期待国产工业软件行业在良性发展中走向自立自强。

上一篇:

【纪念“五一口号”】不忘...

下一篇:

【纪念“五一口号”】不忘...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