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开展“读书正当时·学习凝共识”读书会活动
2023-04-14 489
来源:本站
作者:陈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推进“书香社会”“书香政协”建设,4月11日下午,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与区政协郑店联络委在郑店街道同兴村联合开展“读书正当时·学习凝共识”读书会活动。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主委胡静、副主委陈静,会员蔡敏、汤英、朱兴镭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兴村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同兴之家,这里专门打造了“城市读书坊”全民阅读空间以及各种功能室,延伸公共文化服务。在读书分享环节,陈静分享了著名学者、文学博士鲍鹏山先生《好的教育》的阅读感受,她说,“好的教育应该首先是育人,传承文化,其次才是教学,传递知识。”“我们今天的教师应该回望孔子所开创的人类最初的教育,对照和检查今天的教育现实,通过深切的实践体会和对教育问题的思考,对我们的教育要有深刻的理论洞见,自觉担负起文化传承者的职责。”朱兴镭分享的书籍是《如何阅读一本书》,他说,“读书改变的是思维,改变的是眼界,改变的格局,而恰恰思维、眼界、格局改变的是命运。”“这不止是一本阅读指南,这还是一本教导人,如何从读者变成作者的书,一本教人建立思维模式的书。”

image.png

在协商议事阶段,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与区政协郑店联络委围绕同兴之家的作用发挥、文化长廊建设、红色驿站建设、城市书坊功能发挥等工作进行一线协商和组织推进。

image.png

胡静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读书活动,集听看读、学思悟于一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她指出,要切实增强深化读书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读书成为履职“新常态”、生活“新内容”,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广大委员中蔚然成风,做到学习履职互促共进,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党派履职的过硬本领。

上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六...

下一篇:

【基层快讯】2023年第十六...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