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助力长江禁捕除网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民建洪山区工委综合二支部及企发支部开展长江禁捕公益活动
2023-04-03 353
来源:本站
作者:焦美红 熊霞

为进一步强化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维护生态平衡,3月29日,在刚渡过第36届“中国水周”之际,民建洪山区工委综合二支部和企发支部联合洪山区市场监督局禁捕专班,在洪山区天兴洲内长江段开展一次禁捕除网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民建武汉市常委、洪山工委主委姚红荣带队,综合二支部主委周军林、企发支部主委焦美红、两支部部分会员及十余名志愿者会员参加。

image.png

活动开始,由洪山区市场监督局禁捕专班负责人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宣传长江禁捕政策和巡查工作情况。大家了解到,为落实长江生态保护政策,禁捕专班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江边开展日常巡逻。在巡逻时,专班成员会清除偷捕者设置的暗网、鱼笼,清理岸边的垃圾,将搁浅在浅水区内鱼类放入长江中等。不同的时期,他们有不同的工作任务,但目的都是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和各种鱼类。讲解后,禁捕专班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发放垃圾袋,民建洪山区工委综合二支部支委熊霞还特别为志愿者准备了防水手套。大家跟随着禁捕专班,沿江边清理渔网、垃圾。清理出的垃圾各种各样,最多的生活垃圾,包括饮料瓶、塑料袋、绳子及各种废弃物、抛洒物品。途中,在江滩偶见一辆悬挂北京牌照的SUV,据介绍是一对经常到天兴洲义务清理垃圾的夫妇的,大家在略感讶异的同时,也为有来自全国的长江守护者而倍感欣慰。

通过禁捕专班的宣传,大家还了解到,一根废弃的绳子有可能导致长江中一头珍贵的江豚的死亡,认识到关爱长江无小事,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个武汉人、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保护母亲河的“小事”也是“大事”。

image.png

活动结束,志愿者人均捡了两大袋垃圾,归集后由专用车辆集中运走。虽然非常劳累,但看到“成果”丰硕,大家都非常开心。姚红荣在最后发出倡导:今天的活动和“中国水周”主题相契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相统一,她倡议大家将天新洲除网护鱼活动坚持下来,和区禁捕专班保持联络,以长江禁捕宣传月等为契机继续到天新洲开展公益活动,大家携手共护母亲河。大家一致赞同,并表示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长江大保护活动中,守护好母亲河,让长江之水更清澈、生物种群更丰富,让长江文明绵绵流长、永续万代!

上一篇:

共享集训成果 共话发展前景...

下一篇:

共享集训成果 共话发展前景...

申请入会

会章会史

武汉民讯

慈善关爱基金

返回顶部